cadd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ddi

博文

关于韩春雨现象和科研制度的反向推理 精选

已有 11388 次阅读 2016-5-23 02:4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实在忍不住了,俺私下唠叨两句。


韩春雨现象说明我们的科研资助政策不公平吗?非也非也!二本的副教授,拿了一个面基加一个国家重大专项子任务,总经费234万元,秒杀大部分一本副教授,完全是英雄不论出处嘛!


韩春雨现象说明我们的科研政策急功近利只看文章吗?非也非也!234万元的项目,没文章没SCI也能结题,科技部和基金委功不可没,这样宽松的科研环境,全世界上哪找去?


韩春雨现象说明我们的科研考核制度有问题吗?非也非也!人家八年拿了二百多万,发了三篇SCI两篇核心,一篇还是遗传的封面文章,这样的人才绝对满足二本的考核要求嘛!


韩春雨现象说明我国的“草根学者“不受到重视?恩,韩老师自己说了:“我可不是‘野鸡大学’的‘草根学者’”;“并非学校不重视自己,而是因为自己不想为评职称和申报基金花费时间,‘哪有副教授像我有这么大的实验室?’”。这么看来,中国大学的人才政策绝对是一流的啊,如果韩老师在北美混,估计得像张益唐一样了。


这儿还有个帖子,再次表明,我们的科研政策绝对没有埋没一个有本事的青年学者



以上纯属没事干胡言乱语,大家看过请一笑了之,抓紧时间写文章报项目,今年考核任务还很重啊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6078-979096.html

上一篇:考研基地的逆向思考
下一篇:有罪推定与学术争鸣
收藏 IP: 50.24.91.*| 热度|

11 杨华磊 陈南晖 王毅翔 陈楷翰 徐耀 马军 周熠 黄永义 蔡小宁 xchen xliangg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