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学术、学术平等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ichwindow NO PAINS,NO GAINS.

博文

忆未曾见过面的英国教授--Thomas Friedberg 精选

已有 7116 次阅读 2010-2-9 01:1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University, Thomas, Friedberg, Dundee, P450

 
 
 
近突然得知曾经给予过我们无私帮助的英国邓迪大学Thomas Friedberg 教授去世的消息(2009-4-22),非常震惊,但事实确是如此,毒理学杂志Arch Toxicol (2009) 83:959–960 刊发了讣告(同时刊发在Drug Metabolism Reviews,Vol. 41, No. 4, Pages 663-664),他的实验室网页链接也不存在了。而BBC NEWS 最近关于其研究组的报道“Cancer fighting gene identified”称:they may be a step closer to finding out why some people contract cancer。
我又仔细的读了讣告中对他的介绍,他对毒理学与药理学以及癌症相关治疗研究领域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其中,值得要人敬佩的是:the development of a collaborative research program with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on the heterologous expression of human cytochrome P450s in E. coli, where he developed reagents that are now widely used in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Thomas was subsequently involved in other important collaborations with the pharmaceutical industry and completed compelling work on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ytochrome P450 expression and drug transporter activity in defining drug metabolism and chemical toxicity。
 与Thomas Friedberg 教授第一次联系时通过E-mail向他获取一个质粒,他是用这个质粒专门进行系统比较研究的科学家。我以学生身份第一次给他写信,介绍了我们的研究思路和对该质粒的要求,起初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没想到过了2天就收到了他的来信,答应正在帮我查找质粒库。更让我意外的是,2天后收到邮件,说他已经将质粒用FedEx寄出,让我收到后给他回信,并且给出我很多建议与方法。原来,他根据我的邮件签名便将质粒邮寄过来。大概一周后,收到了质粒,其中还有他写的操作方法(如何转化等),转化之后我回信表示感谢。2天后,收到他的来信,问我转化是否成功?我当时非常感激他的关心,作为一个非常成功的科学家能够认真的对待一个学生的请求,给予无私的帮助。我也曾想在圣诞节时候邮寄明信片表示感谢,但由于自己的惰性而没有实现,现在成了永久的遗憾。现在,心里对其肃然起敬,希望能在他能在另外一个世界继续快乐的科研、生活。
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才更能体会到生命的真谛与意义。感谢帮助过我们的人。珍惜你所拥有的,拥有你所珍爱的。










导师与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70-293756.html


下一篇:一组Olympic Park照片
收藏 IP: .*| 热度|

15 段明 武夷山 朱志敏 罗帆 梁建华 毛克彪 朱教君 钱磊 金小伟 苏红 吕乃基 赵宇 苗元华 李学宽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