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jiany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jianyun

博文

初识美国

已有 4080 次阅读 2015-10-25 23:11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到美国已经有半个多月,感觉自己正在慢慢适应这个曾经遥远而神秘的国度。东兰辛,这座小城的纬度与辽宁相近,在美国属于极寒极北之地区。每年有近5个多月的时间是寒冷的冬季,春秋季较短,这一点也与我的家乡内蒙古颇为相似,只是这里没有漫天的沙尘和刀子一般的西北风。

访问的学校唤作密歇根州立大学,查阅其校史才知,这所学校已经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建校之初始,也是“以农立校”,后来渐渐发展成为著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这与我的母校何其相似,或许也是一种我与“农”的特殊缘分吧。学校的校徽是斯巴达勇士的头盔,取其侧面,显得更加勇武神气、威风凛凛。据导师说,在这所学校建校之初,东兰辛几乎是一篇荒野,需要开拓者的精神——勇敢、坚毅、无所畏惧,才能建立起宏伟功业,那么最合适的效仿对象就非斯巴达莫属了,因此,才有以斯巴达的头盔作为校徽之举。校园中的僻静之地,也塑有斯巴达的雕像,属于典型的西方勇士风格

学校里的很多建筑以斯巴达(Spartan)为名,我住的宿舍区就被称为“斯巴达社区”(Spartan Village),这里曾作为二战后美军士兵的兵营,以斯巴达为名或许也是美国人在表彰他们士兵的坚毅勇敢和在战争中的卓越贡献吧。

在学校中间偏北部,有一条中文译作“红杉河”的河流穿过,河边常有野鸭嬉戏,也有大个的黑色或黄色松鼠在河边的树上跳跃、觅食,它们与我家乡的松鼠颇为不同。在我的家乡,松鼠是灰色的,背上和长长的尾巴上有黑色的条纹,个头也没有东兰辛的这般大。从宿舍到学校图书馆必须经过这条河,因而多次见到这些可爱的小家伙。它们不怕人,而且很有镜头感,我几次停下来为它们拍照,它们都会很配合地看着镜头,非常有明星范儿。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在绚丽的朝阳或夕阳衬托下,曾给我这半个月的生活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惊喜,也多少冲淡了初到异国的孤单和无助,令人印象深刻。

初到此,除了时差之外,最大的两个“拦路虎”是语言和饮食。听力较差,常需对方重复一两次才能听懂,所幸此地人多有良好教养和绅士风度,并无不耐烦或嫌弃的表情,才能慢慢适应下来。但他们似乎没有饮开水的习惯,全是凉水且喜加冰,这让我的“公子胃”(胃极娇弱,常生病或难受)更加雪上加霜,而且饮食也属于高油高脂肪之列,所以也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了。可以肯定,在毕业时不一定会学有所成,但一定会“厨有所成”。

时有感悟,作文以记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93-930992.html


下一篇:再识美国
收藏 IP: 35.8.218.*| 热度|

4 信忠保 刘光银 朱晓刚 柳竹浠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