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主动语态?被动语态?

已有 6645 次阅读 2012-9-4 12:22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论文, 写作, 语态

科学网上的各位博主,应该都写过科技论文吧。那在写科技论文的时候,是用主动语态多呢,还是被动语态多呢?

被动语态显的更客观,主动语态显的更自信,大家是如何取舍的呢?

刚看了一篇小木虫上的帖子,讨论论文修改的问题。

摘录几句,对比一下吧:
被动语态
xx has been measured by xx. xx are presented in detail with the primary focuses on xx.

主动语态
In this paper, we use xx to measure xx. We present detailed xx, and investigate the similarities and differences with xx.

之前好像有过一个说法,“科技论文中要尽量避免I,We等词语”,但是看的很多很好的论文I,We等遍地呀

大家有什么想法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609084.html

上一篇:"C语言"算合法汉语词汇吗?
下一篇:无题
收藏 IP: 202.161.43.*| 热度|

2 唐常杰 占礼葵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