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Latex不常用宏包介绍(6)

已有 4462 次阅读 2011-11-14 17:33 |个人分类:Late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aTex, 制作, 下划线, 填空题, 宏包

这个系列好久没更新了,今天介绍一个叫dashundergaps的宏包。看名字就能大体猜出来是给文字加各种下划线的。这个宏包共支持两种下划线类型,点型(dot)和短线(dash),同时很适合制作卷子中的填空题,因为可以自动生成填空位。

废话少说,有图有真相。


注意增加了teachernotes参数后的变化



dashundergaps一共就提供了3个命令dotuline,dashuline和gap。前两个分别用来产生两种不同类型的下划线,最后的命令用来产生填空位。

同时dashundergaps共提供了phantomtext, dash, dot, teachernotes四个可选参数。前面的两个图演示了teachernotes的作用。其他的三个参数则分别控制着gap,dashuline和dotuline命令是否有效。在他们不同的组合下产生的效果如下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507973.html

上一篇:通过OAuth调用Twitter API
下一篇:我们要看的文献真的很多吗?以数据库方向为例
收藏 IP: 202.161.4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