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ifttt,互联网的下一个春天?

已有 3988 次阅读 2011-7-8 13:57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google, 搜索引擎, Facebook, Twitter, 个人总结


IFTTT(if this then that)一个还在beta测试中的网站,却给我们描绘了一个令人兴奋的场景:"让整个互联网成为每个人的自动服务机器[1]"。而这个创意或许就是互联网的下一个春天。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个人总结大致迎来过4个春天:门户网的春天,各种门户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最后早就了网易,搜狐等;搜索引擎的春天,最后造就了 google,百度等;web 2.0的春天,各种blog类网站大量出现;现在,社交网络的春天,典型的facebook和twitter。

细观这些曾经的春天,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个idea,发展起来,但是互相之间整合度不高。这如一篇文章(原文找不到了...)中比喻的:互联网就 是一个大的植物园,大家争奇斗艳却不交流。现在,有些网站已经提供出API,供开发者用来开发第三方应用,似乎互联网中植物已经进化出来语言,可以进行交 流了,出现了动物。

既然,出现了语言,那进化的方向也就出现了:交流!各个网站之间的交流!不是超链接!

在回到IFTTT,他的本意就是整合互联网上已有的API,实现用户的跨站应用体验。 设想一下现在你要自己去关注天气预报网站上的信息,然后决定是否给家人发个消息提醒带雨伞或加衣服;而IFTTT的创意让这件事变的轻松了,你只要设置: 如果  天气预报网站上有消息“北京明天有雨” 那么 给妈妈发消息“明天有雨,出门带伞”。互联网的一切都被整合起来了,他们成了你的自动服务机器。

当然,IFTTT提供的功能还很有限,只提供了 if ... then ... 操作,如果有更复杂的功能,比如实现 循环,自定义变量不知道会怎么样了。

最后,我们伟大的copy2china无处不在,连这个还在beta测试的网站都“山寨”了http://ruguoyun.com/,

参考文献:
[1]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272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463005.html

上一篇:以色列研究人员暗示:《圣经》中《摩西五经》出自多人之手
下一篇:另一个角度看“人类的进化”
收藏 IP: 202.161.43.*| 热度|

2 刘洋 汪梦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