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ongxie1983 一念嗔心起,百万障门开

博文

Latex不常有宏包介绍(1)

已有 16149 次阅读 2011-4-9 15:06 |个人分类:Latex|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论文, 排版, 下划线, 高亮

用Latex写论文,特别是写工科和理科的论文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不用再点来点去的插入公式,不用再忙来忙去的调整格式;论文改投,只需要换上新期刊的模板重新生成以下就搞定了格式转换的问题,好不快哉!

网上介绍Latex的资料已经很多了,准备写一系列博文,介绍些latex中被介绍的很少但是很实用或好玩的宏包。

今天先来第一个 soul 宏包,挺奇怪的名字 soul -- “灵魂”,其实这个宏包的名字是由它提供的两个命令组合起来的so(solidus) 和 ul(under line)。这样再看,你已经可以猜到这个宏包的目的了。对,就是提供一组强调论文内容的命令。

宏包一共提供5个命令分别是:so, caps, ul, hl, st。分别的作用是:字母间隔,全大写,下划线,高亮,删除线。

有必要说一下ul命令,latex本身就带有添加下划线的命令 underline,但是underline有一个缺点就是不能换行,而ul就没有这个问题。

下面给出一个实例来说明这些命令的用法和效果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自定义ul,hl,st的颜色。

命令分别是
setulcolor{}, sethlcolor{}以及setstcolor{}

另外soul需要与colorx宏包一起使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3379-431232.html

上一篇:Social Networks中的个性化隐私保护
下一篇:Latex不常用宏包介绍(2)
收藏 IP: 202.161.4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