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圈子大智慧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zhifu666 东华小小博士!

博文

做出自己的特色才是最大的创新

已有 4320 次阅读 2010-10-5 09:36 |个人分类:小圈子大智慧|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创新, 特色

   新的起点, 新的BLOG,记录我从事科研的点点滴滴,FROM NOW ON……

   一直都是科学网和小木虫的网友,但至今才有自己的小窝,上研究生也2年了,自己虽然没有很大的造就,但也有一些值得回味的经历在里面,希望与大家交流;不只如此,读博还是要继续的努力,争取毕业前拿出一份比较好的PAPER LIST,不枉老师的教导,同学的帮助,家人的支持。

    一直以来,我对某些课题的理解就是往往定格在世界前沿的位置上,查阅最新高分的文献,了解一些大牛,就以为可以有一些IDEA了,现在看来真是管中窥豹,可见一斑,最近看了一些综述,学习到了世界上还有这么多不知道的牛人,我现在反而没有那么自信了,心里想,这样做是正确的吗?还能怎么做呀?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通过与导师的交流去加深对课题的理解,效果是不错,他的一句话点醒了我:做出自己的特色就是做的创新。我留着这句话,指引我继续深入做科研……

    一点心得,与您分享;多多交流,共同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1780-369810.html


下一篇:2010年最新期刊影响因子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