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点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mboo 你没有如期归来,而这正是离别的意义。

博文

传递正能量的门卫师傅

已有 2689 次阅读 2014-3-19 20: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这是一篇单位点名作文,其实对于“正能量”的滥用,我已麻木。物理学中的能量是标量,有何正负之分呢?

门卫师傅是我每天到达单位首先遇到的同事。若到得早,师傅会告诉我单位大院里哪儿还有车位,指挥我倒车停车;若来得迟,师傅微笑着,早早就用手势告知我,让我另觅院外停车位。在这一瞥一笑间,我轻松开启了一天的忙碌。

门卫师傅有好几个人,队长姓罗,还有高高瘦瘦的张师傅和敦实略胖的朱师傅,以及其他遇见点头而不知其名的师傅们,正是他们认真负责的工作,保护了单位安全和传达室工作的顺利流转。于点滴细微处,我切身体会到了他们正能量的传递。

罗队长精明健谈,身材结实,常见他带着手电巡查,边边角角都要照一照,蛛丝马迹绝不轻易放过。有次在办公室突然接到他的电话,让我速去传达室。过去后,罗队长把一个钥匙包给我,语重心长又不失诙谐地告诉我,多亏是他巡查时发现了。我这才恍然大悟,忙不迭地道谢。原来那天早上我骑助力车上班,停车后忘了拔钥匙,连带钥匙包都挂在车上,钥匙包里还有些许现金。

随着网络购物的日益普及,传达室代收的快件量越来越大,门卫师傅们采取很多措施做好快件的代收代发工作。张师傅说话慢条斯理,办事也极有耐心,每次都打个内线电话,看看收件人在不在,如果快递货物较为贵重的,还会打收件人的手机确认一下。朱师傅则找出一块黑板放在门口,把快递分信函和包裹分类,在黑板上写上收件人的名字,提醒他们及时取件。值得一提的是,那赏心悦目的行书,让我走过时每每侧目,犹如在景点旅游时欣然遇到一幅好字。

记得有次在外地出差,我忽然收到了快递送货员的电话,说是我有一单快件到了,需要货到付款。我便在电话里简单和当值的门卫师傅交代了一下,让他给我垫上费用,师傅爽快答应了,这让我可以安心在外工作,也不耽误回来取件。正是对于门卫师傅的充分信任,很多次我把待发的快件和邮费往传达室一放就放心离开,从未发生快件漏发等问题。与我家小区门卫对待业主的快件态度相比,单位门卫师傅无疑是亲切而充满正能量的。

   单位下半年就要整体搬到新址去了,届时安保工作也会随之升级,现在的门卫师傅们可能不会随着过去。不管他们以后工作服务在哪里,我都祝福他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81523-777459.html

上一篇:怀念我的奶奶(4)
下一篇:关于张贴海报(Poster presentation)的一点小小认识。
收藏 IP: 218.94.68.*| 热度|

3 熊栋梁 罗汉江 王春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16 1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