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Chin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daChina

博文

做数据分析的后遗症

已有 3422 次阅读 2011-11-21 02:3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动物, 生活, 分析, 故事, 后遗症

    很久不写东西了,茫茫碌碌的生活总是会让人在疲于应付各种事件的时候忘记了静下心来好好思考。我一直没有养成写日记或者定期记录自己生活的习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学经常被语文老师逼着写日记的后遗症,当时总觉得生活每天都是一日三餐,上学放学回家吃饭做作业拉屎睡觉,想不明白每天重复的日子有什么可以记录的,导致后面为了应付老师,要体现自己每天过的是多么的丰富多彩生活滋润,我写故事的能力和想象能力与日俱增。
    我不是一个善于记忆的人,潜意识里总是觉得事情过去就过去了,不管好坏,感觉已经深入脑海,事情只不过是对这种感觉的一个注释或者实体化,何必要浪费珍贵的大脑资源来存储这些?朋友都说我缺心少肺,这种抽象的感觉,如果没有强大的语言表达功力,还真是只能意会不能言传。现在看来,也许是潜意识里一种逃避的自我防御机制在起作用。
     都说女人是一种靠直觉生存的动物,我越发的觉得自己的灵魂投错了胎,竟然将一个从来不相信或者从来不愿意相信直觉的灵魂束缚在一个女人的躯壳上。从小就觉得自己没有身为男儿身,真是可惜可惜,不然必将有一番大作为,女儿身实在是限制太多。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复杂网络真是一门神奇的东西,它们通过科学的算法指导我们的生活、工作,实实在在的数据告诉我们为什么要这样那样,让人心里踏实,因为有数据在那里!
    我从小缺乏安全感,觉得东西没有抓在手里或者没有实实在在的事物告诉我为什么如此,我会非常不安和焦躁,总觉得事情不靠谱,有了数据有了安全感,科学让人信服的力量不容忽视。
 
    胡言乱语,深更半夜,做分析精神亢奋,来此发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7668-510087.html

上一篇:太极
下一篇:《个性化推荐系统的研究进展》学习笔记
收藏 IP: 113.76.80.*| 热度|

3 张子柯 化柏林 langmale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6 12: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