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南闯北曲周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fguo 走在生活的路上...

博文

走到没有记忆的地方

已有 5146 次阅读 2009-10-4 20: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记忆, 自由

《肖申克的救赎》主人公---银行家安迪,一个被冤枉的“杀人犯”。在监狱中,他对死去的女友充满了怀念和自责,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渴望。为此,他构建了一个“没有记忆的地方”。在那里没有关禁,有的是碧水蓝天和自由。就是这种信念,支撑一个本来很脆弱的灵魂在监狱里熬过了20年。他利用晚上的时间,用极其简单的小鹤嘴锄,挖了一条瑞德认为几百年也挖不穿的通道。在一个风雨交加,雷声大作的夜里,已得到灵魂救赎的安迪,爬过暗道,成功地站在了监狱的外面。那一刻,他疯狂地扯下囚衣,伸展双臂,任瓢泼大雨浇打他的身体。正应了那句有的鸟是不会被关住的,因为它的每片羽翼上都沾满了自由的光辉!

经典对白:

“These walls are kind of funny like that. First you hate them, then you get used to them.Enough time passed, get so you depend on them. That's institutionalizing.”


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的,你习惯生活在其中;

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那就是体制化。

这是一个没有记忆的地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73-259728.html

上一篇:牧羊人生
下一篇:Fe-based bulk metallic glass matrix composite
收藏 IP: .*| 热度|

4 张志东 蒋敏强 刘畅 王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