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在重庆李子坝吃梁山鸡

已有 1402 次阅读 2022-7-29 09:5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重庆有许多人造的旅游景点,其中一处是轻轨从楼中穿过的李子坝站。在我们的观念里楼房是一个归宿,一个冒着白烟低沉呼啸黑脸黑须的怪物,喷着火从一个楼房的建筑里冲出来,寂静与妄动、归宿与出走、固化与汽态、安静与声响,各种冲突凝在那一个点,这便是李子坝。当然了,白烟和喷火等是我杜撰的,哈。西方有一个大象进了瓷器店的故事,你就想想一只大象从瓷器店里冲出来能给你带来的惊吓吧。

我是那种迟钝的人,从来没有为了这什么从楼里出来的怪物惊呼过,也没有下车去看过,路过了很多次,只是听小友说那是个网红打卡地。狐疑了一下楼里的人如何睡觉也就是了。这次是约了小迷妹去吃梁山鸡,在重庆有鸡的菜通常都是蛮有名的。辣子鸡、麻辣鸡、油泼鸡,我觉得最出名的就是在李子坝脚下的梁山鸡。因为小迷妹已去过南山吃火锅了,所以我想到了这梁山鸡,受辣子鸡的影响,我询问了一下,是大块的吗?当地人告诉我,是大块的,与芋头、沙参、青菜一起的。虽然没说怎么做,我想想估计是新疆大盘鸡的一种,或者与东北的铁锅钝类似。结果,还是火锅类的吃鸡,只是因为无法现下现吃,改成了后厨炖好了上来,但还是火锅底料系列,红红的油宽宽的汤碎碎的沾料浓浓的麻香,吃的过程也是一直点着火,当然了,也可以下其他的火锅食材。唯一的就是食料确实是大块,这一点没有说错。

酒店同轻轨站类似,也是傍着山坡建的,从一楼的底层进去,吃罢从顶楼出来,发现是另一条盘山道,并没有悬在空中,美食美景美女美色,一揽入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349227.html

上一篇:童子功很重要,学了理工去做文史哲需要点勇气,读“消失的真实”
下一篇:在重庆游南山
收藏 IP: 183.230.10.*|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