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电影:会计剌客

已有 1411 次阅读 2022-5-1 12:2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可以算是雨人的现代版、枪战版、肤浅版、水版。最初写自闭的一些画面很有构图感,以为是个构图大师呢,可惜后来的画面很无感了,猜错了。

所有的情节都有着落,也是一个想表达很多内容的东西,所以要优于我常看的那种打打杀杀的影片,虽然是那种题材,但编剧和制作还算是优良。说是有续集。

有两个情节要关注,一个是父亲教导儿子,你是个天才,“你异于常人,你的与众不同迟早会吓跑其他人。”(You’re different, sonn or later the difference scares people”),因为你优秀,所以就只能是打服对方,若不然,这个世界便不会接受你,因为他们认为你不普通可能是一种病。

另一个情节是两人在沙发上的对话,笨拙、不搭,那正是恋爱中的状态,你要好好体验一下。男孩每一句都是在打岔,女孩坚持将自己的故事讲完。

那幅是波罗克的画,很有装饰性的画,可能是会轻抚自闭的心理,温暖而有力量。

片尾曲极好听:To leave something behind.

余下的就自己去看吧,我不要红裙白袜的丫环了,我要那个有龅牙的工装女做丫环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336506.html

上一篇:一本写的很烂的书,却有一个极出色的导言
下一篇:读书会在讨论红楼梦的正确打开方式
收藏 IP: 36.48.10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