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我不喜欢雪

已有 1443 次阅读 2022-3-16 19: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昨夜又下了一场雪,那个鲜花盛开的城市里,小伙伴们都着了夏装,但这里还在下雪!雪,很大的雪。我不喜欢雪,虽然我出生并成长在一个雪季很长的关外小城。
   雪在秋末就会来到,带着肃杀,扼杀了一切颜色。那时地里的萝卜还泛着青绿,甚至萝卜头上的樱还在颤巍巍的向大地祝福;田里白菜也还在直立地问候着青天;树上的黄叶本也挂在枝头述说着对树木的那丝留念。但雪来了,漫天漫地的将一切都染成了白色,大地河流树林房屋,唯我独尊,天地无他。扼杀了一切眷恋和那春天的萌动夏日的绚烂。
   这一冬都会常常有雪纷飞。其实这雪本来只是水,在天上飘过,也就是个雨水,却偏偏要妆扮成花朵,可哪里像雨水那般真诚与可爱,还五出六出的变换着形态,装出一副富态骗人怜爱。可雨水落下渗入大地,与大地拥抱并投入大地的怀抱,而雪却高高的落在上面,自以为是天上降下的神,想主宰那个充满生机的大地。
     究其骨子是一种虚伪,把黑色泥泞都覆盖成白色,看是冰洁却不是冰,自然也便不是冰那般玉洁冰心。其实都只是遮蔽,“一床锦被遮盖则个”也是这个意思。不但自身用伪装来欺骗大地而且帮大地来欺骗上天。
     但其实这雪本还是胆怯,怕不被大地接纳也伪装成白色。而且银样蜡枪头,不但虚不受力,而且阳光一来,便现了原形,露出那极为肮脏内里。当春天来临时,这雪便化为了乌有,偶尔在早春的时候你还会在阴沟的角落看到一些残破的雪在抵抗,袒露着肮脏的五脏六腑尽是黑色,早已没了那洁白的肌肤,而且很快,这一丝丝抵抗也会被涓涓细水欢快的带走。
   我不喜欢雪,不喜欢他的虚伪与乔装,更不喜欢他的霸道与遮蔽,最不喜欢他那软弱无形的内里。这雪马上停了吧,让春天快些的来,也让那树木的绿、白色的花、还有那五颜六色的彩虹挂在天边,我也好去那小伙伴的城市,共享夏日的阳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329740.html

上一篇:读钱穆的【中国历代政治得失】
下一篇:零:为什么参加阅读小组
收藏 IP: 36.48.106.*| 热度|

3 康建 尤明庆 杨卫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