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我的日常资讯

已有 2193 次阅读 2022-2-28 15:4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那个樱花盛开的周三,晚上可以看见远方的灯光,我去了史航的一个什么直播,对,就是那个稀疏胡子的老头,土头土脑的,说是“即将成为做饭大师”要去这个直播间做主持,早早的做了预定特意去看她,结果一个黄心摊鸡蛋在那里,没有见到真身,看了几分钟,也没听见其讲话,只好作罢。

这个“即将成为做饭大师”是我每天都要读的微博上的一个号,看上去好似个在读研究生天津妹子,因为经常见她在微博上怼她导师。内容天南海北的,很好玩的,不知道为什么会期待成为做饭大师,因为没太见过她在微博上教做饭或者尝试做饭。常常有一奇特的视角,再配上书面天津话,你需要常常别扭着读,蛮有趣的。

微博上读上面这个,而公众号上天天听的是“张奥同学”。每天中午的休息从听她开始。一是每天都有内容,用十多分钟来做主要新闻的一个播报,不是那种泛泛的新闻,一般都是选个两三个新闻点,有足够的解读,选的内容又不太大路货。声音甜甜的透着知性,是个哈拉滨出来的女娃。有一天放了照片在网上,实在是不符合声音模式,太出乎意料了。脸形明显没动过刀而且肤色不好且年龄也有些齿长。看下边留言也有问,图中真的是本尊吗?看来不少人和我的想法一样。传说二战时期日本有个女广播员“东京玫瑰”,我想可能就是这个样子,没有挑逗只有诱惑,而且是那种知性的攀附不着的诱惑。

而用来读的公众号是“山河小岁月”,是写那种民间好传闻的,特别是民国时期为主,感觉上是个女生而且是有闲又有钱的那种,若不然如何去访那些名人(或后代),去寻那些古宅,甚至去品尝那些传统美食。但这个号的毛病是更新太慢,但每篇文章都有料,不是寻常见得到那些民国故事。

哈,喜欢的都是小丫头呀。其实也不是,也有别的,比如“九边”,是以历史和政治为主的公众号,过去是博客上读的。不过自从开了公众号,有点草就章的意思,写的不那么深邃了。还有“手机美术馆”,是介绍油画艺术的,很好的艺术普及号,但是好久不更新了,可能是因为要出书挣钱,也许是没有什么讲的了。所以虽然这两个都挺好的,但更新速度或内容的不及便不在第一梯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327404.html

上一篇:一本极好的科谱书,植物的经营之道
下一篇:寻求法律解读
收藏 IP: 183.230.10.*| 热度|

3 武夷山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