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正确的事儿也要认真的去做

已有 1026 次阅读 2022-2-24 09:2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有个公司来找我,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一点问题,认为我或者我的单位有侵权的行为,我先收到了电子邮件,也有了纸质信件送抵的短信,而后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冬日,接到了电话。

   我先是询问如何拿到我的手机号和工作单位的,说是公司有专门的法务部门做取证的,我说这一点在逻辑上说不通,你可以帮我投诉你们的法务部门,他们工作失职。(因为我早已退休,而且在工作时也没有任何与所说的产权相关的工作)。

   我继续说我是收到电子邮件了,在邮箱上提示的是有三个人,也说发了律师函,但你电话里讲为什么是给四个人发函的呀,这信函是不是你本人经办的?答复我是另一部门办理(我估计是他办的,但一天打八百个电话,都不记得谁是谁)

  第三个问题邮箱里面留的地址是北京办事处,来的电话是上海手机号码,我问为什么,说是个人号码,是在上海的手机,而办公地点是在北京,可而短信里通知我的就是上海办事处,上海办事处在北京?

  所以我笃定的同她讲,你是个骗子,不是我不想同你们谈是否侵权的问题,而是我无法确认你的身份!虽然我估计她不是骗子,但确实有些丢这种公司的脸。我估计,可以是侵权现象比较普遍,因而对方口中的法务公司根本没有取证的过程,只是查到相关企业或组织的管理层人员名单就开始维权追索,而且大半是将这类业务外包给了某个公司。而后这些人呢,也是同传销一样,混一件是一件,如果碰上个凯子,捞一笔也就是了。因为电话里一再讲不是针个人,我们针对公司,提醒你们,最好自查一下,我们好好沟通。言外之意并不是真的想起诉的,搞点零花钱就是了(但愿我是小人之心)。搞不好,这人工作就是个记件工,同送外卖的一样,做成一件便提成一件,做不成五险一金都没有。

  类似的是初到天津的时候遇到一个代帐公司,,就是这样,小业务员跑市场,跑来一单就有一单的钱,所以虚假、哄骗,签了单之后的事先不管,就是签单前的业务啥也不懂。

  哈,爽是爽了,但我真的想去他们公司应聘,帮他们做做培训。如果真心想维护好产权市场,那就真心去做,现在这种做法还会有相反的作用,认为你们也并不真心想维权。真心话,侵权的行为不仅仅是损害了对方公司的利益,同时损害的是我国技术的发展,这一点更令人担心。

  最后是因为我来了一个电话才将我们的对话打断了,我估计对方也松了一口气,大概率是不会再骚扰我了。但我想真心的讲,正确的事情要认真的去做,应该是更要认真的做。

  喜欢的话去我的微博,有更详细的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326772.html

上一篇:只是为了留下
下一篇:一本极好的科谱书,植物的经营之道
收藏 IP: 183.230.10.*|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