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不论什么时候,肚子里要有点货

已有 1624 次阅读 2022-1-5 15:4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呵和你说,你这兜里得有点货,需要的时候拿出来,这样才不打自己的脸还能打别人的脸。

电影我就选“once 曾经”,是个小制作,就是个街头弹唱而后两个小人物谈恋爱。歌曲极为好听,但是主演导演啥的我全不知道,你需要自己去补全了,以便人挡杀人佛挡杀佛。

文学评论最早可以选木心文艺回忆录,现在这个有些老了;前些年可以选【小于一】;最新的也就算是那个弗拉基米尔了,印象中是给你了的,名字就叫【文学评论】。

鲁迅你在读,很好,这是个永久的话题,但因为永久,所以很多人知道,要出人头地,可以读一点边花,比如鲁迅小说里的饮食、鲁迅小说里的服饰、鲁迅小说里的植物,这个都需要鲁迅日记做基础,透着阅读量大。

我为什么不读流行的东西,因为流行的东西一定是充满娱乐精神并且普遍带有玻璃性。流行的主要原因就是要一眼看懂而不需要做深度的思考,以便适应那些不喜动脑的人群,否则就不方便流行了。这里不是说站在阶级的高地去俯视民众,因为你是经过训练并且不断的锻炼过自我的人,因而必得会有深邃的思想。同样的我也不羡慕那些站在我上面的人,因而他们的付出更多且天赋更高,这是与付出相配套的东西。最简单的方法是读那些读者群的数量适中的书,太小众的东西有时也是为装门面用的,并不值得读。

什么时候流行的东西也有内容了,那就是你遇到大家了,比如金庸,比如萨特。你喜欢看的东野圭吾基本也可以算,但要低了一个档次。这一档有我的那个年代是阿瑟黑利、希尔顿,流行小说。前面说的也不对,我也常寻来最直白的东西看,比如黑帮戏,开场就是枪战,最后战至余一人,不要有情节不要有温度,只是为了kill time,放松自我。但我没看过宫斗戏,也许我错过了一生中追求的东西。

其实我理解东西很慢,很多好的东西我都是很多年以后才明白,比如“让子弹飞”,比如【经度】,都是事后好多年才懂得其描述的内容,好在我读的东西多。有的时候遇见好的东西推荐给小友,小友说怎么总能找到好东西?我说,不是我找到的,好东西都是我筛下来的。

当然每个人的兴奋点并不是一致的。拉我去看“大河舞”的小友非要拉着我去看印度的“女摔跤手”,我实在没有看出后面故事在简单之外还有什么内容。

最后说你永远不要放弃自己,要坚持学习知识以保证自己的成长性。所以读知识性的东西,读有启发性的东西,读思想性的东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319700.html

上一篇:留住人是初创企业的第一个问题
下一篇:如果我做年终总结
收藏 IP: 36.48.100.*|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8: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