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今天的五百字

已有 1229 次阅读 2021-12-31 20:1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到了年底了,也没有让我做年终总结了,应个景讲讲明年愿望的事儿都没有。掰着手指头算了算,这一年也没做啥,下一年也没啥想做的。因为没有什么追求,不只是这一年,而是说这一生一直是这样安安静静的过的,每一年都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多读书?不算。因为年年都是这样读,今年即没多读,明年也不会少读;
       多旅游?不算。远途不愿走,近途天天走,只剩下一个李庄,在等疫情先走;
       多找朋友?不算。因为年纪太大了,牙都没有,这事儿自己有愿望都没用了。哈,前两天在同学群里说这事儿,被诟病找朋友用牙?我说,人家一看是个缺牙老头,话都不会同你讲的。
       总结起来:
       我是个希望尝试新鲜的人,虽然我很保守;遇见没做过的事情总想做一做,但不会自己去设计哪些还没做过的事情一定要去做的,生活只是在快乐中尝试与不断的尝试快乐。
       我是一个不太在乎钱的人,虽然我是个比较抠的人:需的时候(通常是数额较大),我不会犹豫,但小钱的时候,我基本上很计较,比如买车的钱不太算计,说买车了,起床便去,看见了就付款了;可几元钱的时候我会计较,宁坐公交也不打车,走路最好。
      当年我带着我的小伙伴们,每天都在想着如何见点新的事情,做点新事情,比如去乡村支教(主要是为了乡间游),去现场看戏(不是为了团建只是为了看戏),去湖洲看油菜花(主要是为了去吃羊肉)、去爬泰山(主要是为了看大明湖)。可能我最想的是学会消费生活,不要被生活消费。
      伙伴们都没长成,可能因为是能力锻炼的不够,害得我现在也借不上啥力。但我对伙伴们讲,我们的智商和能力处在这个社会的中上游,所以无需过多的考虑生存,在有限的客观条件下,尽可能争取无尽的快乐与享受。当然最后我发现我享受的还是不够,比如歌就听的少,但过去了便是失去了。
      想了想还包括给我姑娘职业选择的那些失败:
      给姑娘选的第一个职业是把一辆车改成照相机,SUV的整个后箱做一个一米口径的相机,而后姑娘开着车去四处拍照,结果。。。太贵。给姑娘选的第二职业是烧玻璃,做各种彩色玻璃的艺术品,结果。。。色盲。现在姑娘在家做全职太太看两个孩子。
      这便是我的年终总结,不是一年的总结,是在年终的时候总结了一下自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319023.html

上一篇:推荐一本译著【谈颜论色】,北大出版社2020年
下一篇:如果我们生活的是一个绿色的世界
收藏 IP: 36.48.1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