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去了英国

已有 2438 次阅读 2018-2-5 10: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实在是没什么写的了,凑个数...

   两年前便申请了英国旅行签,但一直未成行。这次领导想去看质谱仪的一家日企,便申请同行。质谱仪是什么......说了你也不一定懂,便不介绍了,反正是拿着旅行签去办商务的事儿。

  在上海正常的出关、飞行。坐的是英航。身后一家三人,二三岁的孩子不断的在后面踢我的椅子,搞得我没睡好,听声音好像是个外国人,心里在默默的咒骂,死外国佬,还说懂礼貌,哪里是呀,咒骂你家娃春节时感冒,可下机时一看,一对年轻的中国夫妇,看上去还蛮高端的......

  而后便是排队过海关。是一个典型的职业老妇人验我的关。提供了相应材料,老妇人开始问常见性问题,几时回?什么职业?来英做什么?travelling。填问询单后,手里拿起章问了句都要去哪里。我知道她在问想去什么地方看看,可我没准备,也真不知道英国有什么看的,就开始扯,是问我去Where?我有旅店,问我去哪个城市?我有行程计划,最后老妇人生气了,不稀得问了,啪啪盖了两个章,过关!

  而后,我去行李处,不知道为什么剩下的行李很少了,这次我带了一个坦克级的箱子,全金属外壳,铆钉接合。无他,只是沉重,泛金色。同事站在那里说,这是你的,好沉。边说边抬上行李车。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出关见小导,上车。我突然发现我的行李箱很斑驳。靠,一趟就旧成了这样,猛然我的汗下来了,行李拿错了,赶紧回去找,哇,一番周折...

   去英国自然是没有吃的了,fish and chips。油腻的浮溜浮溜的,讨论的结果是一定要喝冰的可乐,若不然全堵在嗓子那地儿下不去。是不是该喝红茶呀?不知道了。而后吃了两次中餐,吃了......两次料理,同行的老汉说,我不喜欢吃日本的生冷餐,在国内没吃过,跑到英国来吃了两次。

  什么大英博物馆、海德公园都没去,车上溜了一圈伦敦桥和被围起来的大本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098500.html

上一篇:是他笨还是我看上去很笨?
下一篇:读蓝血十杰
收藏 IP: 61.181.98.*| 热度|

1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7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