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七月与安生获奖

已有 3679 次阅读 2016-12-3 18:5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这个影片我看过,每次看片的范围很窄。被要求是现代职场。因为职场的片子很少,所以常看这种情场的,只因为这是现代的。

但这种片子真的很烂,前两天还看了一个影片,名字叫我是处女座。

两片子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没有故事性,不知道整个叙事在做什么。当然也没有思想性。不知道是我老了,还是电影水平在下降,或者说一直没提高。

这种片子还能获奖,不知道是大陆的市场太大了,只能讨好,还是说全球的电影水平都在下降。人们不看电影了,甚至电视也不看,都在网上看快餐文化。

那天饭桌上同两个年轻人,80后一位,90后一位。说起红军当年去的陕北,有刘志丹,高岗,习等,孩子们一脸困惑。那说点近的吧,华国锋主政过胡当过书记赵当过总理书记,同样也不知道,至于四五8九,那是更都不知道了。

想起个故事来,元朝时,蒙人灭了宋以后专政中原,宋被完全割裂,后来当元璋伯伯把蒙人打跑后,有人从一处水井中找到一部宋史,才算是文化有了延续。这故事估计是有演义成份。

可现在都是一个政府在延续呀,可为什么形成这种局面呢,一是很多事情现在都不提了,二是现在人们都不关心这样的故事了。关心的都是圈里的恩怨情仇,比如娱乐圈,网红圈,甚至是个消息圈。即时消费,不用想前世今生,活得快乐。

80年,第一次见韩素yin,她说中国人最好的是爱国,她当时在法国,说她问法国人,如果有人来入侵了,你们怎么办,法国人说举手投降。在中国问这个问题,人们都会说战死疆场。当时她特别感动。

其实我觉得这里的爱国更多的讲的是爱政治,喜欢的就是这个政府。一直想写篇文章,什么是国家,政府,领土,种族,家族,亲情。还特意买了马克斯的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那本书。其实不应该是说想写,而是说应该想一想。思考这种问题有乐趣,但孩子们一定看不懂思考这个问题怎么会有乐趣。孩子一定不懂你的世界,那他们思考的世界,你也一定不懂。世界在延续,自然有延续的理由,但他们一定是代表着延续的方向。不清楚他们的世界是否一定比我们的好,但有理由相信,他们的世界一定与我们不同。

又该批评我说这种事情了,可也没有那么多风花雪月好编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018466.html

上一篇:招聘中的信用与礼貌问题
下一篇:给你一个来天津工研院的理由(三)
收藏 IP: 180.213.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