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gplan07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ggplan07

博文

天津印象

已有 2086 次阅读 2016-9-2 14: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如果上帝给你关上了一扇门,后一句是什么?上帝是一定会给你开一扇窗。如果上帝给你将窗也关上了,后一句会是什么?上帝一定会给你开空调。错,正确的答案是:那一定是因为雾霾太重,因为电费15,太贵,空调是舍不得开的,但门窗是一定要关的,因为灰太大。这便是我一想到的天津,第一个跳入我脑海的事情。

去年十月到的天津,我开玩笑的说,一冬天我没有见到太阳,因为每天都是霾,这个在十年前还不认识的字,每天都静静地躺在我的天气预报上望着我。应对办法:买大量的口罩。

天津的服务极差,入住后很快,预存的一百元电费便告磬,一问,电费15,物业费45,但是我的马桶不通,物业不管,说是找售后去……,售后?这马桶也不是我装的呀。应对办法:自己通马桶、装纱窗、安上水、勾砖缝……

去饭店吃饭,大厅内一字排开几十张桌,光膀子的,抽烟的,喝酒的,不论做什么的都一个特点,大声嚷嚷的,后来发现我也得嚷嚷,因为太吵。但这些人中,你却发现不了服务员,或者说搭理你的服务员。应对办法:自己去喊那一堆正在聊天的服务员。

还有搞笑的是,在饭店门口将小伙伴们放下,而后去停车,回来后问门童,刚才进去的那伙人坐哪里了,门童应到,没有。后来找到了那都已在这家饭店的楼上点菜的伙伴,很是惊讶门童的回答。后来分析,门童应是隔壁酒店派来卧底的。应对办法:电话确认。

点菜的服务员脸极黑,仿佛你是只吃菜不花钱般,各种无奈、怨恨、苦逼的表情。后来想想也是,进来时的看了一眼店名,那个是叫做孙二娘店,名符其实。你以为这种服务不行,No,这种店在天津生存的很好。应对办法:自己做饭,少去花钱。

天津的菜品以纯、黑为主,比如说经典名菜老爆三,主料是肉、肝、腰,辅料是……,对的,没有辅料,全是这三种,没有一点儿配搭,上来以后,全是黑酱色,你需要仔细一点才辨认出肉或肝或腰。但对上帝保证,这里没有㸆进去的黄瓜青茭之类的。经典的木须肉,白色的肉片金黄鸡蛋黑色的木耳,只有这三种材料且份大量足,原本是可以配出极佳的颜色来,但这里是用醋来炒的,而且是陈醋,那种酱色的陈醋。应对办法:尝鲜为主。

这里车德极好,基本上按线,不急不吵,可以有序排队,车速亦不快,鸣笛者亦少,但我住在城外,不知城内如何。应对办法:不要进城。

天津人安逸,有大都市情怀,认为待在自己的城市是极好的。满足于那不高的收入,并不攀比,家族氛围很足,一是天津人不会去外地工作,所以子孙繁衍后便会形成一个庞大的族群,二是走动很频,时常聚会,朋友的概念反倒是较轻。应对办法:不要招天津女婿。

天津没有景点,什么小白楼早就拆了,有个五大道一溜的小酒巴,典型爆发户的瓷房子应该是个丢脸的地标,不知为什么也成了景点。安顿下来说去爬个山吧。网上一搜,最近的山叫盘山,距天津市里二三百公里,坐火车还要两钟头。应对办法:去山东或者河北。

哈,天津还是有很多好的地方,而我只是在天津郊区,写的都是些不顺的事儿,请天津朋友见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855-1000398.html

上一篇:上海遇警察(外一篇)
下一篇:想小一了
收藏 IP: 61.181.98.*| 热度|

2 李颖业 黄仁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