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dream

博文

火警响了以后---在Mk Hotel London的经历

已有 3589 次阅读 2012-3-31 08:0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2012年3月份去伦敦参加Planet Under Press 2012的会议,起初住在了会议场所旁边的ibisi宾馆;但是这个宾馆有些贵,不含早餐,上网也需要花钱。于是,我们就改到了另外一个宾馆Mk Hotel London。刚到Mk hotel时,注意到服务员非常热情,宾馆里特别新,了解了一下得知这是一个新开的宾馆。进入房间以后,发现房间比Ibisi要宽敞的多,价格也低的多,而且包括早餐,上网免费。我们衷心的为来到这个宾馆感到高兴。

白天出去走了走,晚上有点累就早点睡觉了;睡意朦胧中间,忽然听到刺耳的声音,赶紧起来,发现房顶的火警警报正在鸣叫。我和同事赶紧到楼下,到楼下后发现已经有些人聚集在宾馆接待处了。一位值班的先生正在查看线路,估计是由于新装修的房间,不知怎的出了故障,火警警报响了。

由于火警警报实在太刺耳,很多房客不得不到了宾馆外面等着。这时大约快晚上十一点了,外面有些凉。在外面的房客中,我注意到有一个女士抱了一个非常小的孩子,估计也就是有几个月的样子。孩子不习惯刺耳的警报声,再加上外面有些冷,就一直在哭闹。

火警警报声大约持续了10多分钟的样子。终于在值班先生的努力下,消除了警报声。这位值班先生到接待处给大家说明了情况并道了歉。这时,后面的情况让我感到非常震惊和钦佩。

这些房客们没有质问这位值班先生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或许在国内早就质问了),而是说这位先生非常棒,解决了问题,很多人也给这位先生表达了谢意。那个小孩子的爸爸妈妈也没有责怪这位值班先生,而是表示了谢意。

随后,大家依次走到电梯口准备上楼;由于电梯比较小,房客们让女士和小孩坐了电梯,其他的几位爬了楼梯。

回到房间后,自己着实有些感叹。

再次躺下准备睡觉,但是警报又响了;不过,这次仅仅响了10来秒就不响了。

此时,自己的睡意消失了。看了会电视,并写下了上面的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6173-553717.html

上一篇:土地利用研究的国际比较---陋文一篇,感觉亟需加强研究的国际化
下一篇: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参加Planet under pressure 2012后
收藏 IP: 80.229.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