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黄烷醇-老年痴呆的福音

已有 4048 次阅读 2015-2-16 15:47 |个人分类:美捷登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老年痴呆, 美捷登, 黄烷醇

作为一种不可逆转性疾病,早老性痴呆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但由于其具体发病机理仍不明确,所以对其的防治仍然非常困难。最近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的一篇研究论文或许能够给人们一些提示。来自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纽约大学的科学家对两组50-69岁的健康人群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调查,分别摄取富含可可黄烷醇或少含可可黄烷醇的饮食后应用高分辨率功能性磁共振(fMRI)技术扫描其脑区变化,发现摄取富含可可黄烷醇的饮食可显著改善海马齿状回(人类大脑中和学习记忆密切相关的一个结构)的认知功能。结合先前的研究发现富含黄烷醇(flavanol)的可可能够增加脑部血流、齿状回的毛细血管密度和树突脊(神经细胞相互联系的一种结构),可可及其所含有的黄烷醇可能在防治早老性痴呆的进展中有重要的价值。黄烷醇是一种天然植物化合物,存在于可可、茶、红酒等,而这些饮食都和抗衰老有关。因此,该研究也给人们带来了一丝曙光。

美捷登编辑:Dr. Yufeng Xie

(美捷登版权www.medjaden.com欢迎转载,转载请勿修改内容)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868449.html

上一篇:伊波拉病毒感染须知
下一篇:白细胞介素8是新生儿抗炎症的重要武器
收藏 IP: 110.201.149.*| 热度|

1 陈齐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