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认同感、归属感和成就感 ——记夏华向教授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会代表大会及70周年校庆活动

已有 1818 次阅读 2022-10-14 16:2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七秩风华,砥砺奋进!2022年10月华中科技大学迎来了建校7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副主席、美捷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edjaden Inc.)及华誉出版社(Xia & He Publishing Inc.)创始人夏华向教授受邀参加系列庆祝活动(图一)。


1.jpg

图一:夏华向教授受邀参加校庆


2022年10月5日上午9点30分,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梧桐语问学中心明德报告厅举行。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副主席夏华向教授和黄亚非教授出席了会议(图二),会上进行了上届工作汇报及换届选举。随后,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副主席黄亚非教授作为代表分享了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属性、组织架构、宗旨和工作内容,以及对未来的展望。在分享过程中,黄亚非教授特别提到了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对母校的回馈,包括同济医学院海外校友会-美捷登研究生奖学金等(图三)。该基金每年都会为品学兼优但家境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七年来,美捷登共资助了25名同济医学院学子。同时美捷登还会优先为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实习或工作机会。

2.png

图二:夏华向教授(左)与黄亚非教授(右)合影

  3.jpg

 图三:夏华向教授创办的美捷登公司资助母校


当天下午3时,夏教授、黄教授和南方医科大学第五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广州同济校友会秘书长文辉清教授出席了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的“中德医学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德医学教育论坛”(图四)。

4.png

 图四:夏华向教授及文辉清教授出席中德医学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德医学教育论坛


晚上7时,夏教授和文教授还作为嘉宾参加了“华中科技大学首届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图五)。

5.png

 图五:夏华向教授(左)及文辉清教授(右)出席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10月6日上午9时30分,华中科技大学建校70周年大会在武汉光谷体育馆隆重举行(图六)。

6.png

图六:华中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


夏教授这次回国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校庆感慨万分!10月4日晚,华中科技大学许晓东副校长为各地校友会代表主办了接风座谈宴,并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所取得的成就。夏教授在介绍自己时,谈到他9月2号从美国出发,4号到达香港,隔离5天后于9号到达武汉,在国内隔离10(7+3)天。不远万里,经过艰辛万苦终于顺利到达母校,为的就是要代表海外同济学子参加母校的70周年庆祝大会。夏教授说:“我大学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都是在同济医学院就读。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华中科技大学本部校园,也是我第一次参加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庆活动。我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也为成为华中大人感到骄傲!”


在参加座谈宴30多位代表中,只有夏教授和上海幂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喻晶博士毕业于同济医学院(图七),而夏教授是唯一来自海外的代表。不过,在整个校庆活动中,有不少代表像夏教授一样毕业于同济医科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这充分体现了同济医学院校友对2000年三所大学合并后的母校越来越深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和成就感!

7.png

图七:夏教授(左)和喻晶博士(右)参加许晓东副校长主持的座谈宴

最后,夏教授再次祝华中科技大学生日快乐,愿华中科技大学再创辉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359440.html

上一篇:谈谈我作英文编辑时发现的常见问题及其改进的方法
下一篇:如何精简英文摘要的字数,达到杂志的要求
收藏 IP: 171.113.2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