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SCI期刊常见的投稿系统界面及特点

已有 14165 次阅读 2021-8-6 17:3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文章选定目标杂志并调整好格式,准备投稿了,不同的杂志投稿系统有着不同的特点吗?在这里主要给大家介绍7SCI期刊常见的投稿系统界面及各自的特点。

 

1. Editorial Manager

代表杂志:LANCET

ISSN: 0140-6736   IF (2019): 60.392

特点:使用该投稿系统的杂志很多,但不同杂志都对应有各自的Editorial Manager投稿系统,账号密码不公用,均需要单独注册投稿账号。同一个浏览器中登录不同杂志系统互相不影响,可同时进行查询或投稿操作。

该投稿系统中可设置多个抄送邮箱,点击UPDATE MY INFORMATIONPersonal Information部分E-mail Address (If entering more than one e-mail address, use a semi-colon between each address (e.g., joe@thejournal.com;joe@yahoo.com) Entering a second e-mail address from a different e-mail provider decreases the chance that SPAM filters will trap e-mails sent to you from online systems. Read More.) 通讯作者邮箱后面加一个分号,即可输入需要抄送的邮箱。

As of mid-January 2021, both the EES and EVISE submission systems have been decommissioned and journals on these platforms have moved to Editorial Manager (EM). 之前在EESEVISE系统的杂志在20211月中旬也都转移到了Editorial Manager系统。

进入该系统投稿

第一步:选择Article Type文稿类型;

第二步:Attach Files上传文件;

第三步:General Information输入基本信息:一般包含Region of Origin (主要研究人员所在国家), Section/Category (文章类别), Classifications (分类)

第四步:Additional Information输入附加信息,Information requested depends on publication configuration. Authors may be presented with a questionnaire, required questions will be marked with a red explanation point. 根据不同杂志要求需要完成一些附加问题;

第五步:Comments可输入需要发给杂志编辑看到的评论;

第六步:Manuscript Data系统会从之前第二步上传的文稿中提取文稿基本信息,包含Full Title (标题)Abstract (摘要)Keywords (关键词)Authors (包含作者名字,学历,单位及邮箱)Funding Information (基金信息),需要依次确认完善信息后点击Build PDF for Approval,之后系统会生成PDF请作者最后确认提交。

该系统投稿完成后如需要在线联系杂志社,可在文稿详细界面中点击Action LinksSend E-mail发信给杂志社。

 

2. ScholarOne Manuscripts

代表杂志: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ISSN: 0028-4793   IF (2019): 74.699

特点:使用该投稿系统的杂志也很多,和Editorial Manager是使用杂志最多的2个投稿系统。注册页面注册邮箱不能复制,必须手写填入,也可以在Primary Cc E-Mail Address处填入需要抄送的邮箱,方便后续关注稿件状态。该系统账号密码不公用,均需要单独注册投稿账号。但同一个浏览器不能同时登录不同杂志系统,登录第二个杂志系统时第一个杂志系统会自动退出。该系统通常需要关联注册账号对应的ORCID号才能完成投稿。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该系统修回链接关闭非常快,修回时间到了都会及时关闭,有些杂志甚至会提前一天关闭修回链接,因而若稿件无法按期修回,一定要提前向杂志社申请延期,投稿系统中点击Contact Journal即可发信杂志社。

该系统投稿也是分六步,和Editorial Manager系统操作步骤比较类似。

 

3. Nature Publishing Group

代表杂志:NATURE

ISSN: 0028-0836   IF (2019): 42.778

特点:该系统账号密码不公用,均需要单独注册投稿账号。同一个浏览器中登录不同杂志系统互相不影响,可同时进行查询或投稿操作。

之前BMC系列杂志采用的是Editorial Manager投稿系统,目前Research article类型投稿转移到Nature系统了,其他类型投稿还是在Editorial Manager系统。BMC系列在Nature系统中的账号是公用的。

 

该系统投稿需要先上传文稿,之后填写文稿相关信息。

 

4. Hindawi

 

代表杂志:STEM CELLS INTERNATIONAL

ISSN: 1687-966X   IF (2019): 3.869

特点:使用该投稿系统的所有杂志公用一个登录系统,注册后杂志社会给注册邮箱发激活邮件,点击邮件中链接进行账号激活并登录。要求将所有的图表插入文稿中,只提交一个文件,补充材料也只能提交一个文件。接受后需提交可编辑图片。需要关联ORCID,投稿后会审查作者信息,需关注邮箱及时回复处理,如没有及时回复处理可能会被撤稿。使用文章中任一作者信息注册投稿系统均可,投稿时可另外勾选通讯作者。该系统修回链接不会关闭。

 

5. F6Publishing

代表杂志: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ISSN: 1007-9327   IF (2019): 3.665

特点Baishideng Publishing Group (BPG) 百世登出版集团旗下目前共用42份期刊均采用F6Publishing投稿系统,账号是公用的。注册后杂志社会给注册邮箱发激活邮件,点击邮件中链接进行账号激活并登录。

该系统投稿先填写文稿基本信息,最后上传文稿。所有图表插入文稿中只提交一个文件,补充材料也只能提交一个文件,修回时需提交可编辑图片。需提供Non-Native Speakers of English Editing Certificate (语言证明),针对某些文稿类型,还需要提供Biostatistics Review Certificate (统计证明)Signed Informed Consent Form(s) or Document(s) (知情同意书)Institutional Review Board Approval Form or Document     (伦理审批文件) CARE Checklist (病例报告撰写指南)。同时文稿及投稿系统中需提供所有作者ORCID号。使用文章中任一作者信息注册投稿系统均可,投稿时可另外勾选通讯作者。该系统稿件如被修回,一般统一都给作者14天时间修改,若时间不够,可申请延期。

 

6. Frontiers Submission System

代表杂志:FRONTIERS IN ONCOLOGY

ISSN: 2234-943X   IF (2019): 4.848

特点Frontiers出版社旗下目前共有116份期刊,均是OA期刊,共用Frontiers投稿系统,账号是公用的。注册后杂志社会给注册邮箱发激活邮件,点击邮件中链接进行账号激活并登录。

该系统投稿完成后首先是Initial Validation状态,之后稿件分配编辑处理状态变为Editorial Assignment,待稿件送外审后状态变为Independent Review,稿件被修回后会变为Interactive Review状态,这时系统中可以查看到各位审稿人的详细的审稿意见。修回阶段采用的是一种互动模式,直接在相应审稿人的意见框后面针对性地给与回复,不像其他杂志系统那样采用附件形式的回复信。修回后待文章外审全部结束就会变为Review Finalized状态,这时很快会变为Final Validation状态,杂志编辑做最终决定。稿件状态显示得很分明。使用文章中任一作者信息注册投稿系统均可,投稿时可另外勾选通讯作者。该系统稿件如被修回,如只有一位审稿人的意见,一般统一都给作者7天时间修改,若有多位审稿人的意见的话,则是给21天时间修改。同样如时间不够,可申请延期。

 

7. MDPI Submission System

代表杂志:CANCERS

ISSN: 2072-6694    IF (2019): 6.126

特点MDPI出版社旗下目前共有332份期刊,共用MDPI投稿系统,账号是公用的,注册后杂志社会给注册邮箱发激活邮件,点击邮件中链接进行账号激活并登录。MDPI大多期刊审稿都很快。

该系统投稿需要先填写文稿相关信息,之后上传文稿,系统中均需要推荐至少3位审稿人 (包括审稿人名字,英文单位及邮箱)

 

以上是总结的一些常用投稿系统,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谢谢!

本文作者:Kristen《医学研究与发表》https://www.xiahepublishing.com/2475-7543/MRP-2021-016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298642.html

上一篇:五重福利倒计时,为美捷登16周年庆打call
下一篇:人类和动物胚胎杂交研究应该被禁止吗?
收藏 IP: 171.43.1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