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2018年国自然基金冲刺,你准备好了吗?

已有 5818 次阅读 2017-11-1 13:56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资助对每个科研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医生的前途具有决定性意义!由于近年来国自然申请的竞争愈来愈激烈,获得国自然的难度愈来愈大,如何从激烈的竞争中过关斩将获得最终的胜利,是每个基金申请者都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眼看2018年的国自然之战即将打响,美捷登国自然冲刺班来帮您!

【本次课程内容与特色】

如果您希望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就需要做好规划和充分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本次课程特意邀请到的主讲教授有多次申请国自然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的成功经验、多年作为评审专家的评审基金的体会,且有多年辅导青年科研工作者申请基金的经验,对常见错误有独特的解决方法,这次将针对基金申请的整个过程进行全面的讲解和辅导。这个冲刺班可谓:讲师水平高经验足,课程全面实用,务求使参加者有实际收获。

本次培训课程的第一个重点是讲授如何从申请者已有研究基础中“抽丝剥茧”,凝练出足够说服评审专家的关键科学问题、科学假说或创新点?这是一个基金项目的必须解决的核心问题。这个重点可是主讲教授多年科研心得和经验,是基金申请最核心的部分,也是起决定性作用的部分。其他的类似培训班大多只讲写作,能讲凝练科学问题的培训班可是只此一家哦!悄悄告诉你,主讲教授是研究型的临床医生,所以对来源于临床的问题非常熟悉,广大临床医生千万不要错过机会哦!

第二个重点是如何撰写一个好的立项依据!撰写好立项依据是每一个中标的项目的关键。一个好的立项依据应当包括至少3个方面的核心内容:(1)项目所要研究的疾病的重要性、当前该领域的国内外前沿进展(特别是你自已课题组的研究进展)及目前存在的、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从中引出你的科学假说或创新点;(2)根据所提出的科学假说或创新点,提供你的关键研究基础或科学推演,说服评审专家认可你的假说或创新点;(3)详细阐述如何证明您的科学假说的可行性(即项目的主要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等)和科学意义。

第三个重点全面讲解标书各部分内容撰写的侧重点、基本要求和规范性语言。必须认识到,标书每一部分都很重要,都有其侧重点,每一个部分甚至每一句话的撰写,都可能决定您整体项目申报的成败。因此,本次课程也会教您如何从整体上完善自已的标书,提高每个部分的撰写水平!

第四个重点是将结合具体中标的基金标书案例,从摘要、选题、立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研究方法、实验设计以及前期研究基础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标书成功的因素。这可是主讲教授的多年私家材料。

最后总结一些导致标书申请失败的常见原因:个人研究经历和研究基础欠扎实?项目创新性不强和科学意义不大?还是缺乏关键研究基础?立项依据阐述不充分?研究方案有明显的漏洞?研究方法陈旧、落后,研究深度不够?还是标书撰写不规范,存在大量不该出现的“失误”如文字错误?等等。并会介绍如何避免或如何解决这些原因,从而让大家避免“踩雷”。

第五个重点是特设标书个性化辅导,专家为您面对面、一对一点评与指导,直接提高申请成功率!

【主讲者介绍】

主讲专家是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有多年的临床经验,并曾在香港和美国从事基础研究多年,后归国发展,是一位研究经验非常丰富的临床医生。作为课题负责人,其个人撰写并申请成功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项,并独立承担多项省部级科学基金和人才基金,曾负责香港RGC基金和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创新和发展基金各1项,并指导其他医生和科研工作者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20项。有10余年各种基金(包括中国国家自然基金)评审的经验。发表SCI论文50余篇,发表超过20分的SCI文章3篇。主讲专家实战能力极强,讲课课程将深入每一个细节,为您分享主讲者在多年来构思、撰写、修改及评审标书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您是从未撰写过标书、还是长期不中,相信对您的基金申请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课程安排】


课程时间

课程内容

第一天

8:30-10:00

(1)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资助情况, 申报流程及注意事项。

(2)评审专家对科学基金的评审过程及要素;

(3)标书的基本结构:科学基金申请成功的基本要素;

10:00-10:15

茶歇

10:15-12:00

申报前最重要的准备工作--如何选题?详细解析创新性选题的策略

如何撰写立论依据:立论依据的几个核心内容

12:00-13:30

午餐

13:30-15:00

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标书的规范要点和分步解析

15:00-15:10

茶歇

15:10-16:30

科学基金标书撰写的提升策略:如何制作技术路线图和内容编排?

如何提高科学基金标书中标率:成功申请科学基金的个人体验与体会;申报失败主要原因分析

16:30-17:00

学员问题解答与互动

第二天

08:30-10:30

成功标书案例讲解:剖析几份申请书范例,详细讲解把握要点成功撰写的技巧,如何做到让评审者无刺可挑学员现场提供的申请书进行指点或修改

10:30-10:40

茶歇

10:40-11:30

案例讨论与学员问题解答

11:40-13:00

午餐

13:00-16:00

标书撰写的个性化辅导(一对一点评)

【报名方式】

微信二维码♦  收费标准:3500元/人(培训费用)
一对一标书点评:1000元/份
11月2日之前付款,可优惠500元。(可开具正规发票)
♦  扫描右方二维码关注美捷登(medjaden)微信,在下侧的对话框发送“8”,可获得报名方式。
♦  会务咨询:曹娉 18627152428

【会议时间、地点】

♦  第一站:12月09日—11月10日        杭州省立同德医院

♦  第二站:12月23日—12月24日        武汉

【缴费方式】

♦  银行转账

付款账户:武汉美捷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武汉花桥支行

帐号:0508012830004240

♦  支付宝

用户名:武汉美捷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支付宝账号: finance@medjaden.com 点击获取手机支付二维码

备注:请汇款时在备注栏内注明“参会”字样,同时填写好参会人姓名和发票抬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083314.html

上一篇:美捷登青年科学家研究基金邀请函
下一篇:德国访学感悟
收藏 IP: 59.17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