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英文医学论文撰写与发表一本通》—医学科研写作指导用书

已有 14251 次阅读 2017-8-9 22:21 |个人分类:美捷登观点|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英文医学论文撰写与发表一本通》(以下简称《一本通》),由夏华向教授呕心沥血,倾情奉献。30年科研历程,500万科研经费,3项科技进步/发明奖,180余篇科研论文……

由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Barry Marshall教授,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前主编Nicholas J. Talley教授,JAMA杂志副主编Edward H. Livingston教授,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编委照日格图教授联合作序力荐!《一本通》是生物医学科研工作者最实用的论文写作与发表工具书,更是医药健康企业馈赠合作机构和关键客户的超值选择。

一本通.jpg

科研生涯虽满是艰辛,却又充满乐趣!希望《一本通》的陪伴,让您在英文医学科研论文发表旅程上不走弯路!谨以本书献给所有奋斗在一线的生物医学科研工作者们!

主编简介

夏华向教授,美捷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edjaden Bioscience Limited) 创始人兼主编,Xia & He Publishing Inc.(华誉出版公司) 共同创始人兼总编,武汉华易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Wuhan EZ Research Bioscience Limited)创始人兼董事长,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Hepatology主编,中国英文科技论文编辑联盟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客座教授、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市立医院客座教授、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客座教授。夏教授已在JAMA,Gastroenterology,Gut等多家国外著名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170余篇,其中SCI论文150余篇。

张媛媛博士,现任四川大学药理教研室副教授。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和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一项,并发表SCI论文19篇,为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Pharmacology等期刊担任审稿人,是Journal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Hepatology, RNA & Disease, American Journal of Medical Sciences and Medicine, ARC Journal of Cancer Science编委会成员。现任四川药理学会理事,中国药理学会网络药理学专委会委员,中国医学促进会徇证医学分会委员。张媛媛教授是Asian Council of Science Editors成员,在英文医学论文撰写与发表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推荐读者

从事生物医学研究的科研人员,导师、教授、研究生、博士生,以及所有对科技论文撰写与发表感兴趣的朋友。

第一章 总论

第二章 一点之见,即可成文——论文素材来源

第一节 课题设计的预期结果

第二节 实验中的意外现象

第三节 “公共资源”

第四节 研究生毕业论文

第五节 科研中的“副产品”

第六节 阴性结果

第七节 慧眼识珠

第八节 创新点的多方面和多层次

第三章 研究结果的处理

第一节 研究数据的收集、记录、保存和整合

第二节 数据统计分析

第三节 图和表的选择与制作

第四章 文献检索、获取和阅读理论与实战

第一节 文献检索技巧

第二节 文献全文获取

第三节 文献阅读

第四节 文献引用

第五章 各种类型医学论文撰写要点

第一节 原创论著

第二节 综述

第三节 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

第四节 病例报告

第五节 读者来信

第六节 社论

第六章 医学研究报告规范

第一节 特定研究类型的报告规范

第二节 国际医学期刊编辑委员会推荐规范

第七章 论文投稿与发表

第一节 目标期刊选择

第二节 投稿及投稿信

第三节 推荐审稿人

第四节 审稿程序及周期

第五节 投稿后的结局:编辑决定信

第六节 回复信及申诉信

第七节 论文修回修改及补实验相关问题

第八节 修稿后的结局:编辑决定信

第九节 接受后事宜

第十节 清样校对后事宜

第十一 节发表后事宜

第十二节 论文发表后撤稿

第八章 英文科研论文与科研评价

第一节 SCI(Smart Chinese Idea or Stupid Chinese Idea)

第二节 谷歌学术H5指数及其与SCI期刊影响因子对比分析

第三节 新兴资源引文索引(ESCI)数据库及其作用

第四节 其他评价指标

第九章 科研伦理和学术规范:如何避免学术不端行为及其嫌疑

第一节 学术不端行为

第二节 学术不端行为的表现及后果

第三节 学术不端行为的嫌疑

第四节 另类学术不端行为(或嫌疑)

第十章 医学写作、医学写者和英文论文编辑公司

第一节 医学写作行业的历史和医学写者的是与非

第二节 医学写者及其发展前景

第三节 英文医学论文编辑公司

第十一章 与英文医学论文撰写与发表有关的其他问题

第一节 导师与研究生

第二节 如何做审稿人

第三节 学术会议

第四节 英文医学论文写作与发表能力的培养

附录

附录A医学英语论文撰写常用语法规则

附录B美捷登信件模板及实例

附录C夏华向教授回复信、申诉信修改范文8

附录D华人编辑的优势(影印自国外杂志)

附录E关于制订《中国英文科技编辑行业规范》的倡议书

本书英文缩写和术语及其中文含义

本书知识点考卷测试题

参考答案

部分书评

陈甫州老师(奥克拉荷马大学化学暨生化系博士)

首先,我要恭喜夏華向教授和張媛媛教授的大作"英文醫學論文撰寫與發表---一本通"問世,我一口氣翻閱了全書,並且詳細拜讀部分大作,我非常佩服這本書涵蓋的內容豐富,更有詳實的內涵,除了透過夏華向教授和張媛媛教授獨步的編輯功力以外,傾美捷登全體作者的專業學養!相信一本通的發行,不僅會裨益國內研究學者與專家在科學論文之寫作,相信國內學者也能人手一本,透過美捷登將這些專業知識的闡述與傳遞,未來,這本鉅作勢必對全球的華人學者(包括台灣)產生不可限量的貢獻,更會提升美捷登在全球知名度,在國內近年來學術不端的陰霾中,能提升國內英文論文翻譯同行業者的聲譽,最後我謹以美捷登好朋友的身份,想要特別感謝你們每一位作者過去花費許多的時間,籌畫,編撰,終於集大成,完成了這本嘔心之作,願上帝賜福於你們每一位作者,更願在不久的未來,你們每一位在美捷登的事業順利,平安喜樂。以馬內利 甫州敬筆於台灣(20170724)

钟克勤老师

一口气看完了你亲自撰写的第二章,睿智深刻,朴实无华,科学家的严谨学风文风跃然纸上,不仅仅是谈如何写好论文,更指引如何去研究探索。我觉得对做研究者真的是一本极具参考价值的书

李博老师

一站式辅导,一键式学习。推荐夏华向老师这本书,你值得拥有:1.大量实例手把手教你;2.从内容到心态,提升高度;3.附有精彩视频,让书立体化;4.文末有试题进行自评;5.认真学习,具有可操作性。

购买方式


或关注微信公众号“美捷登”,点击培训基地,就可以找到美捷登微店




读书荐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070376.html

上一篇:夏华向教授望建立论文编辑机构“白名单”
下一篇:Case Report Journals (发病案报道/病案报告的杂志)
收藏 IP: 171.113.73.*| 热度|

3 周健 夏华向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