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捷登官方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djaden

博文

主流SCI期刊点评--中药篇

已有 15361 次阅读 2016-9-9 09:23 |个人分类:美捷登观点|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美捷登编辑:泽仪

中医药是咱们国家的国粹,因为大多数中医药属于经验医学,虽然SCI论文不好发,但是如果相关同行的出版简历里有那么几篇非中文的SCI论文,无意会给您的简历增加很多分量。其实很多中药学的文章可以直接投到药学类期刊上,大多数情况也可以顺利通过评审,但是可能会比一般的药学类期刊难一点。在此小编经过挖掘,也找到了几本和中医药相关的期刊,供大家参考。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IF=2.9)

对于传统中药药理方面的SCI论文,估计该杂志应该是影响因子最高的期刊之一了。其主要涉及中药药理、中药分析、药物治疗、中药复方制剂、中药提取物、天然药物等。小编曾在十几年前没有网络投稿的时期投过一篇,9个月后收到信件,没有任何审稿意见,只有一个大大的Rejected写在打印稿标题旁边,从此以后对该杂志就有了心理阴影(当然那时科研水平也比较差)。

现在发现居然其影响因子上3了,真是不可貌相。现在看来,其实该杂志对于创新性要求并不高,以中药单体药理为例,写明白提取方法,用一些主流研究方法过一遍,发现该药有用,如果能加上老鼠实验,基本想不中都难。和一堆只有若干篇中文期刊的中医老专家PK,有那么1-2篇3分的SCI论文,还是有那么点鹤立鸡群的感觉的~~~

Fitoterapia (IF=2.3)

Fitoterapia是一本历史悠久的SCI期刊,主要出版药用植物及其衍生物在化学、药理学和临床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是药用植物相关领域的经典杂志。目前其主要刊发论文为药物化学、天然药物、中药单体、植物化学、植物药理、中药代谢、天然产物化学等,是一本适合中药药理、药物代谢和药物活性研究的刊物。该刊物审稿比较严谨,虽然影响因子并不高,但是接受率逐年下降,需要创新性较高,完整的实验内容才有可能被接受。

Planta Medica (IF=2.1)

该杂志主要接受天然药物化学、天然产物、植物化学等方面的文章,十分契合中药的科研论文投稿。如果是单体的中药成分进行药理学、药物代谢等方向的研究,有一些比较理想的数据,基本都可以被接受。因为是天然产物方面的权威期刊,对于产物的提取、分离流程要求描述严谨详细,反而对于创新性要求不高。

--------------------------------------

本文由美捷登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美捷登科学网博客,并附美捷登微信二维码

1.近期免费在线讲座报名 9

2.美捷登近期线下讲座讯息 详细

3.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824-1001786.html

上一篇:主流SCI期刊点评——影像篇
下一篇:如何“对付”那些有“审稿拖延症” 的期刊?
收藏 IP: 171.113.1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