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靓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ongleon 行过许多路,看过许多云

博文

风景园林属阴,是一门具有女性特质的学问

已有 3216 次阅读 2015-7-29 15:55 |个人分类:学术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风水, 阴阳, 阴性, 风景园林, 女性科学

闲思偶记:风景园林属阴,是一门具有女性特质的学问,这是一个假设,有待进一步论证。

1)园林同其他人工营造物的最大区别是其自然特征,而自然是一个阴性名词。园林中最自然的是植物,植物学中最流行的词汇Flora,是掌管开花植物的女神,美丽丰盈。
2)园林中最受欢迎的构成元素是水,水是阴性的,当然园林中山水总是一起的,但山只是起陪衬作用的。
3)园林讲究意境,强调心灵和自然的沟通,而这些最让感情丰富的女人动情动性。
4)园林中的风月也是女性喜欢的,男人吟诵风月,其实也是为了讨女性喜欢。
5)园林讲究风水,理想的风水宝地模式也是符合女性的生理构造。
6)园林讲究风景:而所有的女人都爱美,也最懂美,也愿花时间欣赏美。园林中最美的风景就是游园赏景的女人。
7)园林讲究风情:古时的爱情故事都发生在园林里,现在谈恋爱也去公园。从前的文人雅集,现在的文化活动,都在园林里,而其中也都少不了女人。
8)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学习风景园林,并从事风景园林职业。
9)国内外风景园林行业中有很多优秀的女性。也许风景园林是适合女性从事的行业。女性从事风景园林工作,会让本来感性灵性自然的风景园林更女性化。风景园林学也成了一门女性科学。
10)实际上所有事物都是阴阳合体,刚柔相济,当阴多一点的时候就表现出阴性。
由此推论:园林应有女人味,应设计成具有女性的特质:柔美、性感。如同世上的女人也是多姿多彩的,高贵优雅的大家闺秀,如皇家园林;或精雕细琢的小家碧玉,如江南私家园林;或天然质朴的村姑,如自然的生态公园。

(青见@20150729)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445-909150.html

上一篇:小心被用人单位绑架--初论国内外人才工作的差异
下一篇:我的新家
收藏 IP: 117.25.190.*| 热度|

1 张庆费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