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mpForrest

博文

被妖魔化的教师(节)?

已有 3631 次阅读 2010-9-12 02:01 |个人分类:憨眼看世界|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 妖魔化

被妖魔化的教师(节)?

崔雷的博客被妖魔化的教师节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361846

 

 

1. 被“妖魔化”的不是大学教师,而是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选教师节给老师送礼,是找个合适的理由,总不能赤裸裸地…… 你要是有孩子,你要是普通人,你就可以做出判断。

2.教师为什么要得到特殊的尊重?即使是需要尊重,也是基于平等的互相尊重就够了,这也是无需强调的,强调就反倒怪了。当然,在没有学会尊重学生之前,教师一点也不值得尊重。

3.教师工作有什么神圣的?给个“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高帽子,就欣然领受了?大家什么时候设计过或改造过谁的灵魂?狱警还差不多。还是把这当做一种职业罢,没有什么神圣的。难道只有神圣的职业才可认真去做?我们真需要学会建立职业精神(professionalism),还得向日本的清洁工奥巴桑学习。

3.教师节就是逗你玩,给块橡皮糖吃,还当真了?

4. 本人也是教师。

P.S.:  积极倡议:把911定为“人民公仆节”。 公仆们也挺不容易,“工作餐”吃坏了身体,高血脂、冠心病、脂肪肝、酒精性肝硬化,还有胃出血,哪像你我,能天天吃着“健康食品”;“工作车”也把身体都坐坏了,哪像你我,整天骑自行车、步行、挤公交能锻炼身体;"劳动"所得还得担惊受怕,泡个蜜,还得写个“以党性保证...”,你说他们容易吗? 什么,911是美国恐怖袭击的纪念日,那改成918日吧。也不行?鬼子进村了?





教师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066-362184.html

上一篇:风格独特的建筑设计经典:美国Salk研究所的“烂尾楼”
下一篇:旧文重发:“胎息”是个什么东西?
收藏 IP: .*| 热度|

1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