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高明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蒋高明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从事植物生态学研究

博文

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领导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已有 3898 次阅读 2017-11-16 15:57 |个人分类:建言新农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交流, 弘毅生态农场, 考察

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领导考察弘毅生态农场

吴志远

20171115日,山东省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王永利、农牧渔业局局长沈本越、宣传办主任王新军、科技局计划科科长杨军一行专程考察弘毅生态农场。弘毅生态农场创始人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蒋高明博士、弘毅生态农场办公室主任战丽杰、中科院植物所硕士生吴志远、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苹果园种植负责人蒋胜林等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

由于东营市旅游南线公路横穿园区腹地,是到黄河入海口观光旅游的必经之路,黄河农场开始建设农业生态旅游观光园,计划发展生态农业。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领导们迫切需要了解生态农业的管理模式、技术、市场销售等第一手信息,此次重点考察了弘毅生态农场的养牛场、弘毅生态农场“六不用”果蔬园、种植园与电子商务等。

东营市现代畜牧业示范区领导就生态养殖,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六不用”模式下农产品产量与质量以及对农产品的效益和市场前景等问题,与农场相关片区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养牛场,各位领导对牛粪不臭感到惊讶,直观地感受到了生态养殖的优点。在果蔬园现场,各位领导现场品尝了“六不用”柿饼,对还在晾晒中的柿饼味道赞不绝口。

随后,蒋高明研究员向客人们介绍了弘毅生态农场展览室和产品备货室。客人们听了弘毅生态农场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之后对生态农业之路更加有信心了,希望通过生态模式让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成为“黄三角”地区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吴志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5-1085525.html

上一篇:介绍一种全新的高效生态农业模式:六不用平台+农户
下一篇:营养不良与隐性饥饿
收藏 IP: 182.45.151.*| 热度|

1 罗祥存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