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顶山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九顶山 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博文

蔷薇园(2)--金樱子Rosa laevigata

已有 3370 次阅读 2016-4-4 20:22 |个人分类:科研动态|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蔷薇属, Rosa, 金樱子, laevigata

 我在几岁的时候就识得金樱子了,那时常跟在哥哥姐姐们去山上采摘金樱子的果实来吃,很甜,俗名叫糖罐子。上学以后能识字了,翻看父亲的中草药图谱,才知道金樱子的果实还可以做药。

 金樱子原产中国中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南,越南也有。很早就引种到北美,A.Michaux1803年根据引种到北美的植物命名。现在世界各地都有引种,花大,很美!今年3月下旬就开花了。

2010年引种自广东,由华南植物园许炳强博士帮忙采集,谢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449-967810.html

上一篇:蔷薇园(1)--单瓣月季
下一篇:蔷薇园(3)--缫丝花(刺梨)Rosa roxburghii
收藏 IP: 125.71.43.*| 热度|

5 谢平 何俊 刘光银 wangqinling changt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