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顶山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九顶山 淡泊名利,宁静致远

博文

512地震

已有 4287 次阅读 2008-5-17 13:13 |个人分类:感想|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九顶山,是龙门山脉的主峰,从2001年我就开始在这个区域行走,并于20052007年在国家基金资助下进行植物区系的调查。该山体西面为茂县和汶川,北面为北川,东面依次为安县、绵竹、什邡、彭州,南面为都江堰。512大地震,山动地摇、房屋倒塌、泥石流、塌方等在瞬间吞噬了数万鲜活的生命,而上述8县是这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在过去几年的野外考察中,有数十人陪我们上过山,与我们共同生活过,他们在密林中为我们开路,为我们背负行李,在陡峭的山坡上为我们整地搭帐篷,为我们生火做饭,我们一起走过的路,一起生活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使我的心里没有一刻的安宁,满脑子都是灾情,可是地震发生已经整整5天了,除了得知各保护区、茂县生态站全体人员平安的消息外,而村民们却至今一个也联系不上,不知他们是否安好?

 

在地震中和地震后,我们看见了人性在闪光:地震发生后的当天夜里,无数的私家车和出租车作为志愿者加入到救援的队伍前往灾区运送伤员,甚至造成了都江堰的短时间交通堵塞;新闻媒体每天24小时不间断播报灾情,及时告诉我们救灾前线的需要,而我们成都市民马上准备物资运送到前线;在每个献血点每天随时都有数百人等候献血,14日早上电台和电视台播报了急需AB型血液的消息后,大量AB血型的市民前往献血点,叫着“我是AB型”就往前挤,前面的人却说“我们都是AB型,到后面排队去”,每一个人都希望能尽力为灾区作出贡献。

 

我们受灾的群众很坚强,团结互助,当我们把送去的食品、水和药品分发给他们的时候,他们相互谦让,尽量照顾老人和孩子,我相信我们灾区的人民在政府、慈善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会顽强地站起来,重建家园,九顶山也会恢复往日的美丽。

 

我们深深感谢国内外所有为我们灾民捐款的朋友,无论捐款多少,都代表了一颗颗善良慈爱的心!

 

为我们受灾的人民祈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449-25622.html


下一篇:大学生暑期实习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