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Z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jnjnu Simcere Pharmaceutical Group

博文

华为P9手机为什么成功?

已有 5733 次阅读 2016-7-6 21:39 |个人分类:日常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大约2个月前,华为P9手机发布,至今一直保持着市场的热度,成为大家纷纷争抢的对象。以至于最近笔者所在行业的客户,纷纷抛弃苹果,投入了华为的怀抱。从目前整个手机终端的市场营销角度看,竞争何其激烈,传统的“中华酷联”四小龙现如今也就只有华为还保持着市场的热度。中兴虽然依旧不断的发布着新的手机型号,酷派已经淡出人们的视线,联想自始至终没有出过什么拿得出手的手机。国产手机的崛起正在发生,现在的国内手机市场,oppo、小米、魅族、一加、乐视、锤子等国产厂商纷纷展台,广告投入各大媒体平台,看似一片繁荣景象。实际上oppo的高宣传投入、小米的饥饿营销、魅族的美感、一加的性价比、乐视的生态免费和锤子的系统优化,看上去都各有特点,然后最终也基本上会死在自己的宣传特点上。而好似只有华为手机终端产业,占据了整个华为销售额的1/3,大有超越苹果和三星的趋势。

我用过的手机型号已经数不清了,从最开始的摩托罗拉、诺基亚,到现在的安卓和IOS系统手机,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卓系统的硬件再好,也改变不了系统越用越慢的现实,频繁死机更是头痛。苹果手机的系统优化和运行速度的确适合我这种急性子的人。但是自从买了一台华为mate7使用后,第一次感觉到了安卓手机和系统的优化可以如此的赞。后来一直对华为手机保持着持续的关注。从mate7到mate8,到荣耀V8发布,再到现在的P9。从这些型号来看,mate系列是华为走向中高端市场的敲门砖,P系列的美感也锁定了大量的忠实粉丝。特别是P9,自发布到现在,全球各地纷纷加入抢购热潮,因为一部手机而产生的社会热点话题变得越来越多。华为P9手机的成功,外在来看,是追逐着社会热点,但是具体来分析,却有它的必然。

华为P9是一款成功的手机,在于产品本身的高质量水平。华为30年的发展,形成了对产品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追求的是为客户提供最满意作品的精神。华为P9也是把“客户第一”做的最好的例子。从外形、莱卡相机、配置等角度分别抓住一部分客户的需求,自主研发的CPU和深度优化的操作系统(最近传言华为聘用苹果的工程师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都给了目标客户群体太大的惊喜。当年乔布斯发布苹果的时候说:消费者需求?很多时候消费者都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样的产品。那个时代他说这个话,有一定的必然,因为苹果的设计和工艺的确改变了整个手机产业链。但是现在的行情下,哪个厂家还敢说这样的话?现在发展成都可以专属化定制独一无二的手机类型。所以做任何行业的基本出发点之一,肯定是牢牢锁定客户需求作为出发点。一个好的产品结合目前整个国产手机崛起的大时代背景,恰到好处的激发国产化的民众热情,引爆并提升到爱国主义高度。配合高效的市场营销手段和铺天盖地的广告,华为P9成功了。

媒体报道:

1、15天的体验,原来华为P9是这样一款手机

2、用“徕卡”让你成功记住的华为P9手机

欣赏下P9的拍照原始照片(图片来源于帅哥朋友的拍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91-989075.html

上一篇:专业化学术推广的系统论述
下一篇:用炫美回报访客的涠洲岛
收藏 IP: 58.212.203.*| 热度|

2 张磊 赵建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