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hui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huixian

博文

我的科研笔记-2013

已有 2898 次阅读 2013-9-24 16:48 |个人分类:科研工具-IDL|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记录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过程和细节,以备日后查阅。

 

2013-9-23

1、向钱磊学习使用TVimage.pro画灰度图:

TVimage, BytScl(image, Top=ncolor), x, y, Position=position, /Keep_Aspect, /Erase, /NoInterpolate

以使用13CO的数据画云核的灰度图为例说明上面各参数代表的意义:

image为灰度值,也就是13CO在云核速度区间的积分强度值。

Top为使用的颜色表中颜色的数目如可取256。

x和y分别为所画图的横坐标和纵坐标。

position同contour过程的position,代表所画图在.ps或.eps文件中的位置。

 

注意:

(1)如果在灰度图上还要叠加等值线图,则在主程序中需把TVimage放在contour之前。因为TVimage里 对所画图的位置重新做了调整,如果将TVimage放在contour之后,在叠图时可能会出现偏差。另外也因为TVimage对画图位置的重新调整,一般使用TVimage画图时要输出到.ps或.eps文件中,如果直接输出到屏幕往往会有问题。

(2)将TVimage.pro放在主程序可以找到的路径中,最好和主程序放在同一文件夹。

 

2、向钱磊学习如何在积分强度图里画波束形状:

使用ellipse.pro这一过程来画,在该过程中调用了rotate_xy.pro和makex.pro这两个过程。

ellipse,major,minor,angle,a1,a2,x,y,color=100

各参数表示的意义如下:

如果波束形状为椭圆形,则major和minor分别表示椭圆的半长轴和半短轴。如果波束形状为圆形,则major和monior相等,为圆的半径,也就是波束的一半。

angle表示波束长轴沿着逆时针方向与x轴的夹角。也即波束的倾斜角度angle of major axis(deg CCW from X axis),这里CCW是counter clockwise的缩写即逆时针。如果波束是圆形,该角度取多少都一样。

a1表示起始角度,a2表示截止角度。如果画整个波速则a1=0.0,a2=360.0。

x,y为波束中心点坐标。

color值表示所画波束的颜色。

 

以在我画的outflow的contour map的左下角画黑色的FCRAO的波束为例(FACRAO的波束大小为45角秒),代码如下:

;plot the beam on the map
major=45.0/2/3600
minor=45.0/2/3600
beam_x0=ra_0+(left_arcmin-0.5)/60.0
beam_y0=dec_0-(down_arcmin-0.5)/60.0
ellipse,major,minor,0.0,1.0,360.0,beam_x0,beam_y0,color=0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646-727505.html

上一篇:使用IDL过程中经常犯的低级错误
下一篇:使用IDL语言画图的一些记录
收藏 IP: 159.226.17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