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强自息-魏晓凡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spero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传播研究》期刊责任编辑,文学博士

博文

[自整理]京港地铁公司司机原创Rap《东段生活》歌词文本

已有 3732 次阅读 2014-11-18 13: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地铁, 民间音乐, RAP, 群众歌曲

最近几天京港地铁公司又一次“火”了,他们的一位很有才的司机在被调到十四号线东段担任调试工作期间写出了一首既犀利又逗趣也不乏“正能量”的Rap。新闻已有报道,这里就不粘贴了。视频源貌似只有一个,传送门如下:

http://www.aipai.com/c23/PDwmISEhJCxqJWQoIw.html

 

结果发现这么有意思的民间音乐文学作品居然搜不到歌词文本,于是显然必须自己整理一版分享给各位以及作为潜在的学术资料。(可惜有极个别的词儿听不太清楚,我尽量合理脑补填写之。)歌词版权属于这位司机,转载请注明他,不用注我。

 

RAP《东段生活》  作者:Rock(京港地铁公司司机)

 

大家好,我是大雨子,唱这首歌,反映一下我东段艰苦环境下的生活。
希望能够得到领导们的关注,在此也鼓励一下地铁司机朋友们:为了确保安全开通,大家辛苦了!

在北京,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日日夜夜奔跑在每一个清晨;
在京港,有我的师傅、兄弟、家人,
我们是那来自地下的灵魂。
八月份儿的中旬我被调到了东段儿,
整个段场无法形容满地都是破烂儿,
各种装修各种刺鼻冲天难闻气味儿,
没办法,谁叫我被分来了这儿!
白天乌烟瘴气,满天都是黄土,
黄沙弥漫晕头转向让你搞不清楚;
清晨各种大雾,根本没能见度,
“伸手不见五指”这句话我终于领悟;
刚过去的时候,哪儿都没有厕所,
小便尿尿能凑合,“大的”提前想辙;
宿舍建在西面,排班室在东面,
凌晨走过去出勤,真的不太方便!
公寓现在白天装修晚上我们住宿,
没有信号没有热水更加没有网路。
没有独立卫生间也没有地方洗漱,
屋里一股甲醛味儿,根本没法住!
说了这么多,希望能早一点点结束,
这些都是现状问题,希望领导关注,
“既来之则安之”我想起这句老话,
顶着困难上吧,我一点儿都不怕。

在北京,有那么一群人,
他们日日夜夜奔跑在每一个清晨;
在京港,有我的师傅、兄弟、家人,
我们是那来自地下的灵魂。
地铁司机这个工作听起来很风光,
其实非常辛苦,真的,一点儿都不夸张。
工作压力很大,每天搞得神经紧张,
我也是其中一个,真的很“受伤”。
我们每天担负着非常严峻的任务,
对列车和乘客也要做到样样兼顾。
身后那么多的生命需要你来监护,
工作认真负责就是最好的保护。
大家都看新闻,相信您早已经听说,
五号线的事故发生,让我想起很多,
一个家庭就这样被瞬间地毁灭,
这个事件司机责任根本无法推卸。
认真瞭望认真确认每一个细节,
就能避免这些悲剧,跳过这个环节;
严格执勤严格做好每一个步骤,
就能避免事故的发生,杜绝人为因素。
通过事故看本质,给我敲响警钟,
司机责任重大,我一定会用功。
认真学习故障处理还有安全事故,
听着工作太多,我一定会记住。
十二月二十八日就要正式开通,
调试工作也要渐渐地接近尾声,
克服各种困难,我们要坚持不懈,
确保安全运营,思想里不能松懈。
最后祝愿祖国繁荣富强蒸蒸日上,
祝愿我们京港地铁变得更加强壮。
祝愿我们北京万象更新日渐发达,
祝愿我们十四号线能够快点儿长大!

最后,祝听到这首歌儿的朋友们幸福安康,祝我们京港地铁能够再创辉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601-844301.html

上一篇:离经不叛道
下一篇:【翻老账】国际天文年主题歌《在巨人肩膀上》汉语好唱版
收藏 IP: 60.247.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