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真菌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crofungi 菌物物语

博文

开始有食用菌专业的学校和机构

已有 10382 次阅读 2010-12-20 12:5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士, 大学, 研究生, 食用菌, 招生考试


一些对食用菌专业感兴趣的同学经常问及国内开设有食用菌专业的大学等情况,现罗列一些,以方便查询。

食用菌考研和考博在学位方面一般还从属于“微生物学”或“特种作物”,好像还没有专门的食用菌学位。

另外微生物学的遗传,育种,分类,功能基因,基因组学研究,发酵工程,代谢活性物质,生物大分子,药物学等方面,都有借助于食用菌为载体的研究,可以说食用菌在一定程度上仅限于一个代号而已;纯粹的栽培学研究已经逐渐淡去,在栽培方面,相关的专业大多称作“栽培育种”“育种栽培”或是“特种作物栽培”。国内真正做育种栽培的高校和单位并不多。有兴趣的学生可以选择国内的食用菌大省、强省的大学机构,这里面会有一定的栽培育种研究。如:湖北,河南,山东,福建沿海一带,四川,云南等

国内食用菌方面涉及的好的大学和机构还有(排名不分先后优略,具个人印象罗列):

华中农业大学,

中国农业科学院,

上海农业科学院,

福建农林,

中国农大,

吉林农大,

广东微生物研究所,

山东农业大学,

河南农大,

贵州大学,

四川农大,

华南农大,

云南大学,

浙江省林科院,

云南昆明食用菌研究所,

四川农业科学院,

湖南农大,

安徽农大,

湖南师范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3092-395388.html

上一篇:羊肚菌与形态相似有毒种的区别
下一篇:块菌的分离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