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苑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oqizhou 论春语秋,谈科说学,声传言教。

博文

假如我是马云…

已有 18959 次阅读 2014-10-3 06:57 |个人分类:科技推广|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华尔街, 中国制造, 阿里巴巴, 金钥匙, 芝麻开门

       马云创立了网上王国阿里巴巴,并找到了芝麻开门的金钥匙:华尔街。假如我是马云,这天上掉下来的钱该怎样花?


我会放几颗卫星,让网络通向全球每个角落,网络电话全面替代目前的无线通信,彻底打破目前手机通话的垄断,进入全球免费电话时代。


我会在中国建立B2SS2B的网上平台,把科学家的能力和成果与公司的研发需要联接起来,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


我会在美国硅谷建立一个佐罗研发公司。美国人可能没有听说Alibaba但一定知道Zorro这个锄强扶弱、劫富济贫的奇侠。广挖谷歌、苹果人才,发展比逼格还要逼格的无人想到的东东。


我会在非洲建立阿里巴巴,那里更需要B2BB2CC2C的网上服务。釆取从第三世界包围第一世界的策略,从而达到一网打尽全人类的目标。


我会在美国建立一个个人基金会,以钱生钱,象霍华德·休斯研究所那样,用每年的利息来资助中国的顶尖科学家,让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思考,而不是到处乞讨。



正写到这儿,有人推了一下我的背,我回头一看是我太太。我问她:“假如你是马云,你会干什么?”她说:“你这个WSN,就别在这儿YY了!”


好吧,但事情不都是YY出来的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757-832673.html

上一篇:澳大利亚,你错了。
下一篇:辛苦的美国高中生,幸福的国内高中生。
收藏 IP: 122.150.209.*| 热度|

21 代亮 蔡小宁 茹永新 戴德昌 吕洪波 王晓明 林中祥 李世春 唐凌峰 翟自洋 李刚 刘士勇 董川 何青 guan2 jijiao blackrain007 forumkx htli zsc5 idealis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