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现实和虚拟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magecc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博文

牙不疼也要命

已有 2646 次阅读 2010-11-15 18:33 |个人分类:感言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医生说我因为口腔菌群特点不容易长龋齿,为此很是得意过一阵。不过牙痛并没有远去,印象比较深的有两次。

第一次是刚到德国不久,还住在学生宿舍。某日忽有痛感,初时想当然认为是水土不服致风火牙痛,未在意;又因为从未去过诊所,多少有些讳医。原打算挺过去,不料此痛一日更甚一日,终不能忍。检查结果,原来右下侧智齿取水平位,挤压臼齿致疼痛。一拔了事。

第二次是05年在布拉格开IFAC大会,左上臼齿处牙龈肿胀剧痛。因为人生地不熟,不好去看医生,可是没有处方连止痛药都买不到。回德国的前夜在一家中餐馆胡乱吃东西,老板娘因很少见到同胞过来搭话,见我备受折磨,给我两片吃剩的止痛片,救了一命。后来牙龈先化脓,不久自愈,我又得意了一番,遇友人患牙病就拿来说事。可是这两颗大牙间从此开始塞牙,德国医生说有轻度炎症,稍作处理即可。

今年夏天陪太太去华西口腔医院检查,徐大夫是当年留德预备部的同学,顺便也给我看了看。这一看不要紧,看出来个重度牙周炎,牙龈萎缩,牙槽骨吸收(被细菌吃掉了)?不管怎样,要手术治疗,否则此牙不保。经过几次处理和复查,今天终于由徐医生亲自操刀,折腾了将近两小时,可望根治。又嘱两周后拆线,一月内不可右侧咀嚼云云。现在麻药消退,我正敷着冰袋,忍痛写博文呢。你说要命不要命!

手术间有实习生问,为何炎症如此重,却只有一颗患牙 -- 恐怕就是那次自愈的牙龈炎坏了根基 -- 下回一定跟医生问明白。话说当时被塞了一嘴不知道什么器械,作不得声,不然一定把老夫当年在捷克忍痛为国争光的事迹翻出来教育他一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2423-366430.html

上一篇:新年快乐
下一篇:我对“导师制”和“老板制”的认识
收藏 IP: .*| 热度|

3 武夷山 侯成亚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