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huan0216 探讨生命科学de世界。

博文

科技工作者回家交给父母的答卷

已有 3732 次阅读 2010-10-2 16:23 |个人分类:评论|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父母, 科技工作者, 答卷

现在没有能力说向祖国交代上点什么成绩,但是每次回家得向在云南大山里辛勤劳苦的父母交上自己离家这段时间里身在他乡的收获。明天就要回家渡十天的中秋国庆假了,这次能向他们交上点什么了。

三月份来到现单位实习三个月,七月份来到单位正式上班三个月了。前后相加来到单位已经有半年了,这里单位值得拿得出手的是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今年已经5篇),我暂时是无幸无能攀登得上,只能将自己的点点发明创造申请两个专利作为交代,也算自己的点点心里安慰而已。

       昨天终于收到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两项专利受理书。(这两项专利自己是第一发明人,另外八月份已经得到的另一项自己作为第二发明人的专利)。这个等待也是极其漫长的过程,一份是五月份的时候就完成的申报材料,一份是7月份完成申报材料。在几个月的漫长的等待中昨日才收到。在刚刚完成将自己的创造想法变成现实完成材料申报时,内心还有一丝丝兴奋,可是在漫长的等待中得到专利受理书时内心已经趋于完全平静,甚至觉得渺小了。虽然渺小但是还是把自己的这三个专利作为此次回家对大山里的父母的答卷吧。

     这次回家的答卷已经有之,那么下次回家的答卷是什么呢?春节回家估计很难交上什么答卷,或许带个人回去也算的话,那么春节回家的答卷就是个儿媳了,呵呵。   希望的是,现在的付出希望能在明年的夏天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明年的夏天能在此再写上一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1262-369102.html

上一篇:哺乳动物毛发起源之谜?
下一篇:方舟子应该到中国的医院来打假
收藏 IP: .*| 热度|

3 桂耀荣 赫英 韦思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1: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