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云大数据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biling 知识管理、知识网络及知识城市相关研究

博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季节感悟随笔 精选

已有 11732 次阅读 2014-3-18 15:5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自科基金

      在科学院工作时曾经写过本子,但都没有像现在一样将自己的一个Idea完整的表达出来,一则精力还可以,在过年前后就开始思考上了,二者上个月底国家刚出台了这方面的政策,做起来显得很自然,但是这次确实没有花上很多时间,因为时间已经不够了,加班加点才能赶上学校的Deadline,前些天的时候连生日到了都忘记过了。

      这个过程还是有不少感悟的,主要是平时对于项目的设计和如何完成就要有一定想法,这样书写和表达的时候就感觉有话说,且找文献的时候就会发现证据性的支撑点可以迅速在一个点上有序起来,另外平时的一些研究方法的积累也是手到擒来,大概整理一下写上去就可以了,逻辑上需要一步步展开全稿就行,回头看了下,草稿已3.75万字了。

      团队组织我们费了点功夫,主要是想组织一个得力的队伍,和学院的老师商量了下,跨院系组织了些骨干力量,表面看起来阵容蛮强大的了,还有一个外校的师兄呢,这个除了跨地区签字有点麻烦其他还都好,毕竟大家平时都是一个小圈子和研究方向上的,学校另外一些学院的博士和本院的研究生也加入进来了,结果人数很快就够了。

      想想去年还是给自科基金作了些评议的,今年又变成申请者中的一员了,希望今年不要竞争太激烈了哦:)这就跟审稿人和投稿者一样,我们经常从裁判员和运动员之间身份转换,但只要熟悉规则就能避免一些纯技术性失误。智慧城市研究发展中心已经成立了,希望项目今年好运申请能够旗开得胜,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了,需要尽量忘掉这件事先,该玩还得继续玩,生活就迅速恢复平静了。

 

后记:

      2014的暑假末期终于传来好消息,我们联合申报的自科面上项目获批,而且经费方面没有打折扣,4年60万吧。



基金申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70246-777096.html

上一篇:近年来撰写和已参与完成的三部书稿
下一篇:国际期刊投稿与审稿的经历与感受
收藏 IP: 202.114.66.*| 热度|

2 赵鹏 蔡庆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