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致 学 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chuanbo .................................................................................... 科学史-科学期刊史-科学传播史-期刊传播学

博文

第2期科技期刊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讲习班预通知

已有 2438 次阅读 2013-4-19 09:10 |个人分类:姚远纪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技期刊编辑, 编辑学论文, 科技期刊培训

第2期科技期刊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讲习班预通知
发布时间:2013/4/17 15:55:57 浏览次数:116
分享到:
var jiathis_config = {data_track_clickback:true};

为了帮助科技期刊编辑尤其是青年编辑提高编辑职业素养,激励其投身科技期刊学研究的积极性,提升研究能力和论文写作水平,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和《编辑学报》编辑部在总结2012年“第1期科技期刊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讲习班”办班经验的基础上,拟于2013年8月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办“第2期科技期刊学研究与论文写作讲习班”。该讲习班列入新闻出版总署人事司《2013年新闻出版专项业务培训计划》,参班学员经考试合格,将获得由新闻出版总署统一印制的《结业证书》,作为年度内接受72学时继续教育的证明。

现将本期讲习班的有关事宜预通知如下。

1)培训对象:对科技期刊编辑、出版、经营以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等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及论文写作有兴趣的科技期刊编辑。

2)培训内容:

a)科技期刊学研究现状及选题;

b)科技编辑学研究论文写作指导;

c)《编辑学报》来稿中的常见问题分析;

d)研究队伍的组织与培养;

e)参会论文评析;

f)学员研究与写作经验交流;

g)科技期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

h)科技期刊编排标准化若干问题;

i)其他。

3)办班方式:业内专家讲演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理论研讨与论文评改相结合,学员间开展互动与交流。欢迎学员携带新撰写的研究论文到讲习班上参与讲评、交流,力争经过专家评审、学员互评、自己修改后基本达到在《编辑学报》或其他报刊发表的水平。

4)预报名办法:欲参班者请于2013年6月30日前将姓名、工作单位、通信地址、电话、E-mail、拟撰写论文的题名等以电子函件发至bjxb_bj@163.com。联系人吕金陵,电话:(010)63577685,13552110190。正式通知将于7月10日前发出。

   原文链接:http://zhaodal.blog.163.com/blog/static/5583842013225952227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15-681705.html

上一篇:西北联大化学系教授陈之霖
下一篇:光明日报:西北联大精神激励“西农人”
收藏 IP: 124.115.1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