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致 学 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chuanbo .................................................................................... 科学史-科学期刊史-科学传播史-期刊传播学

博文

姚远:给延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创刊三十周年的贺信

已有 3351 次阅读 2012-9-25 17:19 |个人分类:期刊传播史论1|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三十周年, 延安大学学报, 自然科学版

《延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

值此贵刊创刊30周年之际,特向延安大学以及学报编辑部全体编辑同志表示由衷的祝贺!

《延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是陕西北部地区一个最为重要的综合性自然科学学术高地至今已经渡过整整30个春秋。它以介绍创造性科学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成果,广泛开展学术争鸣与交流,发现和培养科研人才,促进科学文化发展,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为办刊宗旨主要刊登数学、物理学、化学、化工、环境、生物学、生态学、计算机科学、体育运动学、科学史等专题研究、研究简报、综合述评等,为繁荣学术、繁荣科学、学术育人、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做出重要贡献。 今天,它已经成为延安大学的一部科学编年史,记载着延安大学一代代学人艰苦的求索,也培养了一代代学术新秀,已经成为今天延安大学高等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延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同仁所做出的努力获得社会的广泛认可,曾荣获陕西省教委、陕西省新闻出版局授予的陕西省高校优秀学术期刊奖。延安大学学报编辑部还有一个重要特色就是在建设集编、教、研三位于一体的编辑部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编辑们在开展中文期刊史研究、新闻传播研究、编辑教育研究、编辑人物研究方面卓有成就,并参与了中国第一部期刊史的写作,在业内很有影响,由此赢得业内同仁的广泛尊敬。在今天强化大学育人功能、学术功能、服务社会功能和文化传承功能的背景下来看延安大学学报的探索与实践很有现实意义。然而,要做到这,必须要有较高学术修养和较强编辑业务素质的一支团队,经年累月,埋头苦干,才能有所收获。因此,我们向延安大学学报编辑部支默默奉献、甘当无名英雄、作风过硬的编辑同仁的队伍表示由衷的敬意,也由衷地希望《延安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越办越好,像黄土高原上的一颗明珠,发出灿烂的光芒

 

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  

 

姚  远

 

                      2012-09-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15-616677.html

上一篇:西北大学报:西北联大专刊
下一篇:《法制日报》记者采访姚远:中国学术期刊是如何诞生与发展的?
收藏 IP: 124.115.173.*| 热度|

1 徐传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