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致 学 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chuanbo .................................................................................... 科学史-科学期刊史-科学传播史-期刊传播学

博文

爱因斯坦后人病入膏肓生活艰难

已有 5574 次阅读 2011-2-24 00:23 |个人分类:科学史随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爱因斯坦后人, 伊芙琳-爱因斯坦, 生活拮据

    据2011年2月15日《参考消息》转引英国《独立报》2月12日网站消息:爱因斯坦的孙女伊芙琳-爱因斯坦,今年已经69岁,一说为爱因斯坦儿子汉斯-阿尔贝特的养女,一说为爱因斯坦的私生女(伊芙琳-爱因斯坦自己长大后对《发现》杂志披露)。
 
    现在,她住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个汽车里,吃着捡来的菜,身患癌症、肝病,做过捕狗员、洗脑专家、后备警员,她未能从爱因斯坦的著作权和遗产的继承者——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分得丁点残羹。尽管希伯来大学靠注册爱因斯坦肖像、名字的使用权,并通过洛杉矶一家公司来经销,商人们靠着出卖爱因斯坦形象的绒毛玩偶、口杯、光碟,甚至狗食盆,赚了不少钱。所有著作权、遗稿等知识产权收益,亦归希伯来大学。但是,这些统统与伊芙琳-爱因斯坦无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15-415976.html

上一篇:相对论最重要的哲学意义是揭示新科学原理与旧科学原理可相互包容
下一篇:再议“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与物质无限可分
收藏 IP: 124.115.173.*| 热度|

2 吕喆 刘钢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