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致 学 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chuanbo .................................................................................... 科学史-科学期刊史-科学传播史-期刊传播学

博文

在京出席陕西城固古路坝国际研学小镇圆桌会议

已有 3522 次阅读 2017-7-1 05:57 |个人分类:西北联大往事|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古路坝国际研学小镇, 西北联大办学遗址保护

   2017年6月30日,汉中市政府、城固县政府主持的“古路坝国际研学小镇圆桌会议在北京中国科技大会堂举行。国家发改委、新型城镇化建设、金融、投资、旅游、西北联大所涉的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100余名代表出席。国开行、农行代表为其亮绿灯。

   吾发言:建议将定位为“工科祖庭”改为“抗战三坝”和我国战时最大的两个大学联合体之一;持开放势态,吸引更多的相关高校参加,并一定要有办学实体建在小镇,学习西南联大建高校干部培训基地的做法,建议每个相关子体院校均可得到四五十亩不等的土地,建立自己的分校、干部培训基地、学生实习体验营地,以办学实体支撑小镇,形成持久运营机制;在京津、西安、兰州、汉中、城固,形成联动协同机制,促其持久;应与城固的地方文化、张骞墓世遗相融合,在毗邻汉江处为水上大型竞赛、西北联大户外大型实景演出等提供条件。

该项目涉及4.5万亩土地开发范围,核心建筑区3500亩,总投资180亿,同济大学规划,拟五年初步建成。不过,也有代表担心如何国际化?学什么?研什么?如何持久运营?特色何在?如何体现西北联大之魂?(姚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15-1063931.html

上一篇:出席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成立大会
下一篇:建议建设战时中国高等教育遗址博物馆
收藏 IP: 223.72.244.*| 热度|

2 陈冬生 zoujinkexue1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