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 致 学 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xuechuanbo .................................................................................... 科学史-科学期刊史-科学传播史-期刊传播学

博文

祝贺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成立

已有 3313 次阅读 2017-6-28 11:23 |个人分类:科学史随笔|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清华大学, 叶企孙, 科学史系

祝贺清华大学科学史系成立

   清华大学叶企孙早在百年前的1916年至1917年,就先后以英文和中文发表《The Chinese Abacus》《考正商功》和《中国算学史略》等长篇科学史论文,早于李俨先生1917年发表的千余字《中国算学史余录》,从而首开我国算学史研究的先河。



   在20世纪初期,我国科学史研究大多处于李俨、裘冲曼那样的“私研”状态,而后才渐有改观。如今,清华大学科学史系的成立,是我国科学史学制度化的重要标志,将进一步推动科学史学的社会认知度。

    我们期待着清华科学史系培养更多的科学史学术与教育专才,并掀开中国科学史高等教育新的一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915-1063432.html

上一篇: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人员简介
下一篇:题同学合影
收藏 IP: 223.104.11.*| 热度|

2 徐传胜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