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xiu1987 因为无知,所以狂躁不安,所以不自由。所以,还是要读书。

博文

去年的我

已有 4322 次阅读 2010-8-24 14:40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选择是原创还是转载的时候忽然有点犹豫。因为刚才看见自己去年的这个时候写的生活感悟,现在读起来仍然适用。再读一遍,就当是喝口温水吧。因为现在的我,有点小愤青,但是总归生活还是平淡幸福吧。嘿嘿。

22岁的生活感悟

                                                                                                                     ——写给自己,勇敢起来

 2009-08-19 21:12:24      

         慢慢的去体会生活的真实面目。鼓起勇气尽量多的去爱,尽量少的去恨。

       在阴雨的时候依然看见花朵的灿烂,在温饱不济的时候依然可以欣赏华丽。

       接受所有的到来和过去,美好的记忆时时拿出来让它荡漾出可以温暖现在的旋律;曾经悲伤的故事,就当是扔掉的破鞋,就不要回头捡了。淡淡的,不要刻意,伤痛都会远去。看见美好和未来的心,努力地踏实地活在当下,拥抱可爱的梦想。每天醒来,都是愉悦的黎明。

      不必为了活给谁看,不管他是谁或者曾经是谁,你的心,放开那些沉重的包袱。看见那些爱你的人,看见那些你爱的事物,想象你想拥有的美好感觉。看一些喜剧,看一些爱情剧,看一些历史,看一些人物传记,多读书,多关心家人和朋友,多关心你一时冲动买的花,养的小动物。

      不要刻意追求得不到的东西,疲惫了心绪,扭曲了充满阳光的笑脸。珍惜得到的,努力争取可以得到的。偶尔告诉自己,我是个富有的人。

     善待所有曾经爱过自己的人,尊重不喜欢自己,伤害过自己的人。

     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学会宽容,学会坦然,试着用一颗柔软的心,去包容。还有,坚持自己的梦想,勤奋刻苦,将来报效人民,孝敬自己的家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715-355895.html

上一篇:《水知道答案》读后感——suxiu1987
下一篇:轻松一刻——办公室绘画作品两幅《我的女朋友》
收藏 IP: .*| 热度|

5 徐耀 傅蕴德 李学宽 侯成亚 王有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