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x 专业,是一种追求;执着,是一种品质;从容,是一种境界。

博文

构成平面EMI滤波器元件电磁参数的提取

已有 15374 次阅读 2012-8-15 16:55 |个人分类:我的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有限元, 滤波器, EMI, 电磁参数

发表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12,32(21): 146-152.
摘要:平面型电磁干扰(electromagnetic interference,EMI)滤波器因其易于进行磁集成、寄生参数小、抗电磁干扰强等 优点在航空领域具有很好的应用前景。论文提出一种以“圆环型”结构为基础的 EMI 共模、差模模块,其中,前者通过将“电感和电容”(LC 单元)集成于一体构成,后者利用前者泄漏的磁场而形成的漏感和一个独立的差模电容器构成。 提取这些模块单位长度的电磁参数是分析各模块甚至整个滤波器特性的基础。论文建立LC单元的轴对称静电场模型,提取各线匝之间的部分电容;建立LC 单元线匝系统的时谐磁场模型,在计及线匝导体集肤效应、邻近效应、磁芯损耗的基础上,提取了各线匝电感、电阻;建立LC单元形成漏感的时谐场模型, 并提取该漏感, 该漏感即为差模电感;差模电容可以直接采用平行板的近似表达式求得。 结合适当的边界条件,利用所建立模块的分布参数模型对其阻抗的频率特性进行了测试, 验证了提取参数方法的正确性和数值的准确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261-602484.html

上一篇:答《中国科学报》基金调查问题
下一篇:又过30年,我们来相会……
收藏 IP: 221.6.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