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x 专业,是一种追求;执着,是一种品质;从容,是一种境界。

博文

类比有限元法求解铁氧体电感器磁场特征参数

已有 3956 次阅读 2010-9-1 20:19 |个人分类:我的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有限元, 铁氧体, 电感器, 类比法, 等效电路

摘要:密绕线匝的铁氧体电感器磁场强度H可认为仅有环向分量,若选择H为自由度,则成为轴对称场分布;加载环向电流的电感器选择矢量磁位A为自由度时也呈轴对称分布,本文推导了这两类磁场在各自自由度(DOF)下满足的微分方程。当两种场具有相同的材料特性、形状及相似的边界条件时,即可通过后者类比求解前者的场分布,由此可以选择矢量磁位A为自由度条件下以轴对称的方式求解铁氧体密绕电感器的磁场分布及对应的磁场参数。本文以两种结构的铁氧体电感器为例,在计及寄生电容的条件下,建立了电感器的R-L-C集中参数模型,由此得到仅含有“电阻和电感”可测量的串联模型。在10MHz范围内,等效电阻、等效电感、等效相位角计算与实验取得了一致结果,验证了计算方法的正确性和结果的准确性,为该类电感器在电力电子及其相关领域的设计提供了一条理论分析的途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261-358373.html

上一篇:双向间接耦合有限元法预估电力电缆载流量
下一篇:计及寄生参数效应的铁氧体共模扼流圈二端口网络的建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3: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