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x 专业,是一种追求;执着,是一种品质;从容,是一种境界。

博文

双向间接耦合有限元法预估电力电缆载流量

已有 3830 次阅读 2010-9-1 20:15 |个人分类:我的论文|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有限元, 电力电缆, 间接耦合场, 功率损耗, 温升

摘要: 建立了多导体电力电缆置于具有散热孔的托架上时3D 有限元时谐磁场模型, 在计及各金属涡流效应的条件下, 得到所有导体单元的功率损耗密度。以此功率体密度损耗为载荷, 建立了电缆系统的“热2流体”直接耦合场模型, 求解了电缆系统各导体的温升, 由此完成一次完整的“磁场”与“热2流体”场间接耦合的求解。由于电缆导体电阻率与温度密切相关, 形成“磁场”与“热2流体”场间接耦合的双向耦合。反复迭代, 可求解得到当热点为90 °C时导体的电流, 即为电缆的载流量。以无铠装单载流和有铠装三并联载流电缆为例, 采用间接耦合法计算和测量了系统的总功率、电流分布、导体热点温度。计算和测量一致性说明了双向间接耦合有限元模型建立的正确性和计算结果的准确性, 为进一步分析电力电缆系统的磁、热特性奠定了基础。

论文下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69261-358372.html

上一篇:铁氧体环形电感器寄生电容的提取
下一篇:类比有限元法求解铁氧体电感器磁场特征参数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